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保护肝脏的健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5:18

文章导读

大家认为吃素的东西一定能保护肝脏,可是保护肝脏并不是从饮食方面确定的,还有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当人的肝脏不好时,脸色,肤色,指甲,身体,都可能会出现多种症状,想要保护脂肪,想要保护肝脏的健康,首先要从生活当中,找到护理肝脏的方法。

怎样保护肝脏的健康

 

 

肝脏不好的症状表现

1、指甲表面有凸起的棱线,或是向下凹陷。中医认为“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脏蓄积时,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如果指甲过白或是慢性贫血或肝、肾有问题。指甲凹凸不平,若还有出现一条条的条纹,可能是肝不好。

2、乳腺出现增生,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3、情绪容易抑郁。肝脏是体内调控情绪的脏器,一旦肝内的毒不能及时排出,阻塞气的运行,就会产生明显的不良情绪。

4、偏头痛,脸部的两侧长痘痘,还会出现痛经。脸部两侧以及小腹,是肝经和它的搭档胆经的“一亩三分地”,一旦肝的排毒不畅快,自己的后院就会先着火。

1、花菜:蔬菜类的食物对于肝脏的护理是非常有好处的,北方人叫菜花,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但是却有非常好的排毒功效,吃花菜能够促进肝脏解毒,也能有增强身体抗癌的能力。

怎样保护肝脏的健康

 

2、大蒜:我们都知道大蒜不仅仅是一种调味品,大蒜的功效真的是非常多,不仅有助于治疗腹泻,还能解除人们肝脏的毒素,并且吃大蒜还能减掉腹部的脂肪呢。

3、洋葱:可能有些人不喜欢吃洋葱,因为洋葱有一种味道,但是洋葱却是对人们身体非常好的一种蔬菜,吃了洋葱可以促进人们的肠胃蠕动,排毒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同时洋葱还具有消食的作用哦。

4、柠檬:我们知道柠檬中还有丰富的营养,尤其是维生素C,不仅能够增强抵抗力,还能保肝护肝,对肝脏起到净化的作用。

5、蜂蜜: 蜂蜜的营养价值相信我们大部份的朋友都知道,但是小编还是要多嘴几句,给另外一部份不知道的朋友简单普及下。 蜂蜜可以促进肝脏的代谢,同时还能为人体提供能量准备,刺激肝组织再生,因此养生专家认为春季多喝蜂蜜可起到保护肝脏健康的作用.另外建议肝功能不良或者有慢性肝炎的患者日常可适当多喝些蜂蜜水,以促进康复.

6、奶制品: 研究发现在其它情况一致的情况下,每天适当的多吃些奶制品,比如说牛奶,酸奶,奶酪等食物可减少肝癌的发病率.

怎样保护肝脏的健康

 

7、真菌类食品 :真菌类食品比较常见的蘑菇、香菇、金针菇、黑木耳等,这些真菌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糖类、多种维生素、无机盐等多种营养成分,能够帮助肝硬化患者提高身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