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胆虚怎么调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5:18

文章导读

因为平时经常劳累,不注意休息,渐渐的会导致人体虚弱引起许多并发症,首先患者在出现肝胆虚的时候,会表现出四肢发抖,经常怕寒冷,腰酸背痛,甚至可能会引起盗汗和虚汗的情况,在平时要通过食疗的方子和用药的方法,慢慢的调理改善。

肝胆虚怎么调理

 

 

肝肾亏的症状:肾阳虚的症状为腰酸、四肢发冷、畏寒,甚至还有水肿,为“寒”的症状,性功能不好也会导致肾阳虚;肾阴虚的症状为“热”,主要有腰酸、燥热、盗汗、虚汗、头晕、耳鸣等。

中医养生科学证明,当人发生肾亏时,无论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人的免疫能力的降低,有更多的证据表明,肾亏发生时,肾脏的免疫能力降低,而肾脏的微循环系统亦会发生阻塞,肾络呈现不通。所以对于肾亏的治疗应防治结合。

1、用脚后跟健走

现在人们越来越了解健走的好处,晚上我们都会看到很多人在做健走锻炼,但正确的健走方法是迈开大步,一定是脚后跟先着地,注意膝盖不要弯曲!腿往前迈时,注意脚尖伸直就如同踢球一样,前腿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来。

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2、三元式站桩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两手由身体两侧向前合抱于腹前,位置与脐同高,两臂抱圆;同时两膝微屈,重心下沉。两膝关节微微向两旁打开。使裆要圆;背略弓形,胸要含,背要拔,使腰背部略向后拱,命门穴打开。这样前后、左右、上下都是圆,整个人显得十分圆融。这是一个补益元气的基本站桩法。常做能使肾元充沛、筋骨劲强。

肝胆虚怎么调理

 

3、握固

伸出双手,将常一手的大拇指扣在手心里,指尖位于无名指(就是手指的第四指)的根部,然后屈曲其余四指,稍用点力,将大拇指紧紧握牢!力量不宜太大,稍加点力量就可以。

握固可以固守精气神在体内,平时走路、坐车、闲聊、看电视时都可以握固。

4、提踵颠足

提踵时五趾抓地,两腿并拢,提肛收腹,肩向下沉,立项竖脊,百会上领;向下颠足时身体放松,轻轻咬牙,先缓缓下落一半,而后轻震地面。提踵可以牵拉腰背腿部的膀胱经肾经,轻震地面还可以按摩五脏六腑。

肝胆虚怎么调理

 

5、热水泡脚泡脚最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最衰的时辰,此时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和肝的目的。泡脚用的容器以木盆为好。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