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长期不吃油会怎么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0:38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在提倡少油、少盐的吃法,都在宣传吃油多了不好,因此,生活中,很多人就少吃油人或者干脆不吃油,其实这是错误的,人体如果摄入过多的油脂以及脂肪酸摄入的不均衡,是导致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下面具体介绍人长期不吃油会怎样?

人长期不吃油会怎么样?

让我们设想下,如果一个人一年不吃油,这里不仅指不直接摄入食用油,包括减少富含油脂的其他食物,例如坚果和动物脂肪的摄入,看看这种情况下,人体会有什么表现。专家说长期不吃油,最少有以下四大方面的危害,严重的甚至能影响生命!第一,长期不吃油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易出现疲劳、体力不支、水肿、目光黯淡等症状。油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之一,人体的很多生理活动都得益于体内的脂质,如维生素A、维生素E等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血脂的调节、血栓的清理等都需要油脂的参与。第二,长期不吃油还会导致肌肤问题,出现皮肤干燥、面色无光、易长皱纹等。我们都知道脂类主要存储于皮下,皮肤的弹性和光泽都要依赖于皮下的脂肪,如果脂质摄入太少就会直接影响皮肤弹性,很容易导致皮肤干燥、长皱纹等。

人长期不吃油会怎么样?

第三,长期不吃油会吃体内相关器官组织的韧带功能减弱,在日常的人体活动中经不起冲击。韧带是一种白色带状的结缔组织,质坚韧,有弹性,能把骨骼连接在一起,并能固定某些脏器如肝、脾、肾等的位置。脂肪分布填充在各内脏器官间隙中,可保证机体的韧带功能,使其免受震动和机械损伤。第四,长期不吃油会造成机体相应器官组织功能发生病变,我们都知道日常食用的 植物油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如亚麻酸、亚油酸、 花生四烯酸等,其都是人体正常代谢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美国FDA研究证明:缺乏α-亚麻酸将导致 儿童大脑及视网膜发育迟缓,注意力不能集中,营养不均衡,不能有效吸收,直接导致:智力发育迟缓,动作不协调, 视力弱,多动症, 肥胖,厌食,发育缓慢, 免疫力低下等30多种症状和疾病。

人长期不吃油会怎么样?

可见,长期不吃油的危害是巨大的,千万不能因为害怕过多摄入,而造成摄入不合理和过少摄入,人体营养贵在均衡。那么,到底人的一生到底需要吃多少油,我们根据根据中国居民 膳食金字塔推荐,每天应摄取的食用油量25-30g的上限来计算,按照大家都长命百岁算,30g/天x365天x100岁=1095000g=1095kg。大概容量相当于3800罐 可乐,重量相当于2万个 鸡蛋。现代社会,油脂摄入过多,摄入不均衡倒成了现金社会人民健康面临的最大问题。由于油脂摄入失衡,导致了 冠心病、 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关节炎、动脉 粥样硬化、老年 痴呆等各种慢性病。因此建议人们在采购食用油的时候,应按一瓶 玉米油或 大豆油(欧米伽6),一瓶 紫苏籽油或亚麻籽油(欧米伽3),一瓶 橄榄油或茶籽油(欧米伽9),按这个1:1:1的比例来食用,可以起到平衡脂肪酸的作用,避免因植物油摄入比例失衡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并且紫苏籽油中的亚麻酸有降低血脂,保护肝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改善 记忆力的作用,对保护视力和预防癌症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