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糖盐水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0 10:38

文章导读

生活中,大家都知道喝糖水是一件令人非常惬意的事情,那喝糖水究竟有什么好处呢?经常喝糖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降火益肾、保持大便通畅、改善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有急性胃肠炎或者腹泻病史的人,在家里备一些葡萄糖粉和生理盐水。出现急性胃肠炎症状时,可用100毫升温生理盐水加上10—15克白糖,每天喝3—5次,对治疗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喝糖盐水有什么好处?

 

那糖水究竟有什么作用呢?白糖能补中而不横滞,与乌梅酸甘生阴,最宜温病虚证。这个乌梅白糖汤就是之前讲过的酸梅汤。它可以快速有效地治疗虚火上炎引起的发烧咳嗽和咽痛等症。在外感风寒发烧时,乌梅白糖汤还有退烧的神效。

而在这个方子里,和乌梅平分秋色的就是白糖。白糖性平,味甘,润肺生津、补中益气、清热燥湿、化痰止咳、解毒醒酒、降浊怡神。可用于治疗中虚脘痛、脾虚泄泻、肺燥咳嗽、口干燥渴等病症。还有抑菌防腐的作用。当小儿停食不泻,腹胀发烧时,可以用神曲、麦芽来消食,当归、芍药来润血,但是必须还要加白糖来养脾胃。小儿积食,此时只要用白糖加红糖熬水“建中气”,脾胃的小轮子就能转起来了,积食自消。

喝糖盐水有什么好处?

食后反酸,其实是因为”食停不化,胃逆生热”,这时候只需要用白糖10克,加一小撮普通 茶叶,“泡服即愈”。可以有效地推动胃气运转,帮助消化停食。

夏天中暑,其实也是身体虚火上浮的表现,根本原因是脾胃虚弱。一个救治中暑的方子:白糖方。中暑后赶紧用重量白糖汤救急,再用药不迟,否则很容易发生生命危险。

“白糖补中,不横不滞,有功无过之方也”。中暑后汗出如雨,头昏不能站立——重量白糖水或冰糖水,频服。就是多喝多喝!大补中气后,胆火下降,人就没事啦!!!

喝糖盐水有什么好处?

除了白糖以外,其他糖也都是好东西——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红糖益气、缓中、助脾化食、补血破淤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妇女因受寒体虚所致的 痛经等症或是产后喝些红糖水往往效果显著。饴糖能补中缓急,润肺止咳,解毒。溶化饮,入汤药,噙咽,或入糖果等。脾胃湿热、中满呕哕者不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