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鱼干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9 15:51

文章导读

墨鱼又成为墨斗鱼或者是乌贼,墨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鲜美,而且做法多种多样,在人群中很受喜爱,多吃一些墨鱼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物质和蛋白质,而且女性在怀孕期吃一些墨鱼还具有安胎的效果,男性吃墨鱼具有壮阳健身的效果。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墨鱼干的功效与作用。

​墨鱼干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价值

1. 墨鱼干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2. 墨鱼干具有壮阳健身、益血补肾、健胃理气的功效;3. 女性在经、孕、产、乳各期食用,都非常有益,能养血、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

食用功效

1、墨鱼干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2、墨鱼干具有壮阳健身、益血补肾、健胃理气的功效。

3、女性在经、孕、产、乳各期食用,都非常有益,能养血、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

​墨鱼干的功效与作用

 

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禁忌人群

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慎食;患有湿疹、荨麻疹、痛风、肾脏病、糖尿病、易过敏者等疾病的人忌食。

墨鱼干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

墨鱼干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

墨鱼干具有壮阳健身、益血补肾、健胃理气的功效;

女性在经、孕、产、乳各期食用,都非常有益,能养血、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

墨鱼干味甘咸、性平。食用墨鱼干具有益气强筋、滋肝肾、补血脉、愈崩淋、利胎、调经血的效果。

​墨鱼干的功效与作用

 

墨鱼干对于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适宜阴虚体质,贫血,妇女血虚经闭,带下,崩漏者食用;

2、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高血脂、高胆固醇血症、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病及肝病患者应墨鱼干慎食;患有湿疹、荨麻疹、痛风、肾脏病、糖尿病、易过敏者等疾病的人忌食;乌贼鱼肉属动风发物,故有病之人酌情忌食。痛风、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肾脏病、糖尿病患者和皮肤易过敏者忌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