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甜食多的人更容易显老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8 17:20

生活中,有些人偏爱吃甜食,这无疑是一个不良的饮食习惯,长此下去,不仅仅容易引发糖尿病,也更容易让人显老。大家对吃甜食易引起糖尿病没有疑问,但可能对吃甜食容易显老,有些疑惑。以下做详细介绍:

一、甜食不仅仅包括糖,也包括含糖饮料和糖果,以及面包、面条、马铃薯等含糖量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中的糖分一般以葡萄糖的形式进入血液,葡萄糖与蛋白质分子捆绑,进行糖化作用会形成有害的分子,即糖化终产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简称AGEs)。

二、甜食吃得越多,AGE堆积得就愈多,AGE会产生大量自由基,数量是非糖化蛋白质产生的50倍。自由基引起发炎反应,伤害附着在一起的蛋白质,可能导致几个与老化有关的疾病如动脉硬化。

三、AGE很有可能会把人体内的天然抗氧化功能撤销掉,使人体难以抵挡太阳光的伤害,加速糖化作用的过程,使皮肤容易被太阳晒伤。伤害最大的是支撑皮肤紧实的蛋白质纤维──胶原蛋白与弹力蛋白。胶原蛋白是体内最普遍存在的蛋白质,一旦受伤,原本的弹性与活力会变得干涩脆弱,造成皮肤皱纹与松弛。

四、糖化作用除了伤害胶原蛋白,还会决定人体拥有哪种胶原蛋白,常见一、二、三型,其中第三型最稳定,也最久。糖化作用把第三型转变为比较脆弱的第一型,造成皮肤摸起来、看起来比较粗糙。

五、糖还可能与蛋白质结合,形成的结合物会沉积在皮肤下,形成色斑,从而使人看上去更老。还有就是因为甜食物刺激皮肤长痘痘、出油,皮肤会毛孔粗大,看起来老态。

以上这些因素,也就说明了为什么爱吃甜食的人,更容易显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