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泻药引起肠道微生物组发生长期变化 缓解便秘试试按摩这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6:21

非处方泻药(laxative)并不仅仅导致熟悉的腹泻效应。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在小鼠服用泻药不到一周后,它们的肠道菌群组成和免疫系统活化就发生改变。其实生活中不少人会吃泻药,可能是因为便秘才吃的,或者是其他原因吃的,那么你知道泻药的危害有哪些吗?

一、身体失衡

食用泻药会让肠胃出现突发性的变化,为了让人体有腹泻反应。必须要破坏身体平衡才能有腹泻的效果。这种依靠外界来改变身体平衡是十分有害的。虽然这短期内不会引起问题,但是长期会对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

二、心情烦躁

过度的腹泻会引起身体调节不平衡。身体会因此变的非常虚弱。在情绪上也会出现焦躁和烦躁的状况。如果腹泻严重还会引起脱水。这样身体的抵抗力也会迅速减弱。同时烦躁的心情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三、容易形成依赖性

泻药和其他药品一样在服用后极其容易产生依赖性,这种依赖性很少有人会意识到,甚至有很多人不详细这句话,其实有个很好的例子就能为大家说明。当我们在停止服用泻药之后身体就会出现便秘现象。因此服用泻药容易形成可怕的依赖性。

四、泻药容易反弹

很多爱好减肥的人士会经常服用含有泻药成分的药品,这类药品让身体变的难以消化和吸收。然而机体为了恢复生存的自然能力却需要加强消化能力。这样身体才会重新达到平衡的状态。而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导致体重逐渐增加形成反弹。

缓解便秘其他方法

芦荟排便显著

研究发现芦荟具有显著的润肠排便的功能,并且对肛瘘、痔疮、肛周脓肿等有很好的杀菌消炎消肿的效果。药用芦荟泡水或芦荟叶炒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要注意的是,芦荟品种有上百种,能吃的只有十几种,且芦荟性寒,只适合实热热结便秘患者食用,所以,先了解自己便秘属于哪种类型,每天芦荟叶食用量不超过15克。

腹部按摩

仰卧在床上,屈曲双膝,两手搓热后,左手平放在肚脐上,右手放在左手背上,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方向按揉。每天做2~3次,每次5~10分钟。记得方向不要反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