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板面卤绝密配方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6:30

文章导读

牛肉板面到底是哪里的美食?相信很多人吃过这种食物之后,都会对它原产地比较好奇。其实,牛肉板面属于一种安徽菜,是当地最知名的特色美食之一。最正宗的牛肉板面制作起来非常有讲究,进配料就多大二十多种。下面小编就来分享这个绝密的配方,赶紧动手学起来吧!

牛肉板面卤绝密配方是什么

 

板面卤子的配料分为大料和小料,所谓的大料,就是个子比较大的香料。所谓的小料,就是个子比较小的香料。由于香料的个子大小不同,所以熬制的过程中,为了能让香料的味道全部释放出来,我们要先熬小料,然后再熬大料。

板面配料中小料一般为:花椒,小茴香,香叶,香菜籽,千里香,胡椒,孜然。

牛肉板面卤绝密配方是什么

 

板面配料中大料一般为:八角,桂皮,白芷,山奈,草果,肉蔻,白蔻,良姜,香砂,毕波,红蔻,栀子,陈皮,甘草,草寇,一口钟,罗汉果,山奈。

是不是板面卤子的配料越多,味道就越好吃呢?根本不是,我有个朋友之前也是干板面的,他的板面配料有38种,结果味道一般般,干了半年就倒闭了。因为现在竞争比较大,你的味道没有别人好吃,自然没有办法跟别人竞争。所以说,板面味道的好坏,跟配料的多少没有直接关系,主要跟配料之间的合理搭配,以及熬料时对细节的把握。

牛肉板面卤绝密配方是什么

 

如何从板面配料上判断是不是正宗板面?作为地道安徽人,板面界的老前辈,给大家分享一下小窍门。同种功效的香料超过三种,绝对不是正宗配方。香料分为两种,一种是调味料,一种是功效料。所谓的调味料就是改变味道的香料,例如最常用的花椒,八角,这些都是调味型的香料。所谓的功效料就是不改变味道,但是有一定的作用,例如去腥,去膻,去火,助消化等功能的香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