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花菜的根能熬水下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7:07

文章导读

黄花菜是很珍贵的一种蔬菜,又称为金针菜,这种菜具有广泛的药用作用,比如具有清热的功效,还具有消炎以及利湿等作用,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吃黄花菜非常好,尤其是那些长时间出现失眠的人,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黄花菜,另外产后女性可以用黄花菜的根熬水喝,因为这样可以下奶。

黄花菜的根能熬水下奶吗?

 

黄花菜的根能熬水下奶吗?

黄花菜根叫萱草根。功能主治为:清热利尿,凉血止血。用于小便不利、尿血、膀胱炎、乳汁缺乏、月经不调、便血等。

黄花菜的根好像没有下奶的作用,不过大家可以吃黄花菜,这个有下奶的作用。

黄花菜的根孕妇能吃吗

孕妇可以吃黄花菜的根,营养丰富,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不过孕妇最好询问医生,以免自身体质不适合吃黄花菜!

黄花菜的根能熬水下奶吗?

 

黄花菜根的功效与作用

1、黄花菜根的采收

黄花菜根一种是在秋季进行采收的,先把茎苗去除后,再把泥土清洗干净,然后再晒干。

2、黄花菜根的药性

中医认为黄花菜根是一种性凉,味甘的一种药材。

3、黄花菜根的功效

黄花菜根是一可以用于治疗水肿的一种药材,黄花菜根对于小便不利以及淋浊或者是带下是可以治疗的,黄花菜根也可以用来治疗黄疸经及衄血,便血,崩漏有好处,黄花菜根也可以用来治疗乳痈。

黄花菜的根能熬水下奶吗?

 

4、黄花菜根的用法用量

黄花菜根可以内服,取6~9g黄花菜根再加水煎服,也可以用黄花菜根来捣汁。黄花菜根可以外用的,只需捣敷可。黄花菜根是不可以多吃的,对人体的视力有损伤的。

5、黄花菜根的附方

1)用黄花菜根治通身水肿:取鹿葱根叶先晒干然后再为末,每服二钱,加上食前米饮服。

2)用黄花菜根治大便后血:取黄花菜根和生姜,油炒,酒冲服。

3)用黄花菜根治疗治大肠下血:漏芦果10个,茶花5分,赤地榆3钱,象牙末1钱。水煎服三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