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碎米牛肉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7:20

文章导读

牛肉是人们消耗的非常多的一种肉品,也是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肉,在很多国家,人们消耗的牛肉量是排在第一的,牛肉的营养非常全面,比如富含肌氨酸以及维生素b6,另外富含蛋白质以及铁加锌等微量元素,所以吃牛肉对健康有很多好处,今天介绍的美食是碎米牛肉,详细制作步骤如下。

碎米牛肉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一、碎米牛肉的做法

1

将泡豇豆(酸豆角)和蒜苔切成细粒,大蒜和生姜切成末,泡椒和鲜小米辣切碎。猪柳条肉先切片,再切丝,最后切成米粒大(口感比剁碎更好)。在碎米肉里加入黄酒、好酱油、老抽、适量盐和干淀粉抓匀,腌5分钟。

2

冷锅放油,直接放入腌过的肉粒,用小火炒散至断生,单独盛出。

3

用滑肉粒的油将泡椒碎、小米辣碎和姜蒜末炒香。放泡豇豆和蒜苔,用中火炒香。

4

加入滑油的肉粒炒匀。调入白糖炒匀,关火,起锅。

5

碎米肉,是四川家庭常备的下饭菜。泡豇豆脆嫩酸爽,与切成米粒大小的肉粒搭配在一起,再经过泡椒和小米辣将各自释放的味道充分融合,酸辣开胃。

碎米牛肉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二、碎米牛肉的做法步骤

1.将牛腿肉剁碎,加入切小的泡红辣椒,加入适量料酒,腌制5分钟左右。

2.将泡豇豆切碎待用。

3.锅中菜油烧热,下牛肉爆炒至牛肉完全变色。加入适量老抽,加入泡豇豆翻炒20-30秒。关火,加入适量味精,装盘。

碎米牛肉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第三、小贴士:

1、猪柳条肉特别细嫩,切成米粒大小,比剁出来的口感更好。

2、滑肉粒的油温不要太高,若用菜油,先烧掉泡沫,待它冷却后再滑油,以免炸干水分。

3、蒜苔和泡豇豆不要炒太久,以免失去香脆的口感。

4、泡豇豆可用泡萝卜代替,泡椒也可换作郫县豆瓣,若不酸,可少放点醋提味。

5、腌肉时已经调好味,泡豇豆也有咸味,炒制过程中,不再放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