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自制抹茶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6:29

文章导读

抹茶粉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它含有人体所需的一些微量元素和矿物质,还有多种维生素成分,平时适当吃一些对身体有很好的调养保健的作用,在预防心血管疾病方面能够发挥很好的效果,抹茶粉可以自己在家中制作,制作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的,首先要选择优质的绿茶,然后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家庭自制抹茶粉

 

家庭自制抹茶粉

一.首先把优选的绿茶 任何一种要求上乘绿茶

二将茶叶冲开 洗茶 (杯子要烫过) 冲泡器皿要经过开水煮 保持温度三.茶水可喝 也可留作备用四.讲泡开的茶叶除去埂 用手最好或竹筷五.撵揉茶叶 放上酵母最好六.晾干七.捣碎 (可用调理机打碎(榨汁机打成 粉末))!!!不要加水八.粉末状的绿茶九.将器皿(饭碗)烫后 到绿茶 在将其蒸湿十.趁热端出冲泡茶粉放入砂糖 白糖 调和 用茶刷最好 抹茶の完成

家庭自制抹茶粉

 

抹茶粉的功效与作用

抹茶(Matcha)粉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其主要成分为茶多酚、咖啡碱、游离氨基酸、叶绿素、蛋白质、芳香物质、纤维素、维生素C、A、B1、B2、B3、B5、B6、E、K、H等,微量元素钾、钙、镁、铁、钠、锌、硒、氟等近30余种。

有研究表明茶多酚能清除机体内过多的有害自由基,能够再生人体内的α-VE、VC、GSH、SOD等高效抗氧化物质,从而保护和修复抗氧化系统 ,对增强机体免疫、对防癌、防衰老都有显著效果。长喝绿茶能降低血糖、血脂、血压,从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家庭自制抹茶粉

 

日本昭和大学的医学研究小组的在1毫升稀释至普通茶水的20分之1浓度的茶多酚溶液里放入10000个剧毒大肠杆菌0-157,五个小时后细菌全部死亡,一个都不剩。日本的妇女们喜欢在买来的成品牛奶或酸奶里加入抹茶,因为加了抹茶后保鲜期可以延长一倍。所以,日本的中小学校终年给孩子们免费提供绿茶,条件好的提供加了抹茶的绿茶,来预防肠胃道疾病。抹茶的纤维素是菠菜的52.8倍,是芹菜的28.4倍,其消食解腻、减肥健美、去除痘痘的功效,受到了当今爱美女性的青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