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虾蛄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7:07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虾蛄不是特别的了解,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产品,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含有优质的蛋白,对身体有一定的调养作用,有助于人体对营养元素的吸收,虾蛄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可以做成咸水虾蛄,可以做成虾蛄排面,都是比较好的方法,另外也可以做成汤,比如说虾菇芥菜汤等等,味道非常的鲜美。

虾蛄的做法大全

 

盐水虾蛄

材料虾蛄500克,盐10克,八角2个,花椒1小把,香葱2根,蒜瓣5个,柠檬片2片,姜3片,干辣椒2-3个,水1000ML做法1.先把以上配料煮成一锅香香的盐水。2.再入虾蛄,煮至变色,捞起即可。小诀窍盐水中的调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 煮的时间不宜太长,可以煮开后,关火,用余温焖熟,这样更鲜嫩。

虾蛄的做法大全

 

虾蛄芥菜汤

材料虾蛄半斤,芥菜1棵,杏鲍蛄、新鲜香菇、海鲜菇和金针菇若干,盐少许做法1、鲜活虾蛄清水冲洗一下即可,用筷子压在虾背上,否则活虾会乱蹦。2、各种杂菇清洗干净,切段待用。3、芥菜清洗干净,根茎和菜叶分来切,将根茎和菌菇装载煲锅里,加入一杯子清水,开火煮开。4、等汤煮开,杂菇变软,加入虾菇继续煮开。5、芥菜叶切成细丝。6、等虾蛄汤再次煮开,下芥菜叶,并撒一些食盐即可。

虾蛄的做法大全

虾蛄排面

材料虾蛄排3只7两多,大蒜2瓣,生姜一块,芹菜几根,生抽适量,糖适量,橄榄油适量做法1、将虾蛄用刀破两半,露出透明诱人的虾肉,头部还有不少膏。2、将蒜、姜和芹菜都剁碎,散在破开的虾肉上。3、不用加任何佐料,直接上锅蒸12分钟。4、蒸虾蛄排的同时烧水煮面,在面条块好的时候,将春菜一起下锅捞煮,将面和菜一起滤水盛起,加入橄榄油。5、再加入生抽、糖,放上一只虾蛄排,一碗虾蛄排面就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