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颜色发白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8 16:53

文章导读

猪肉是中国人吃的最多的一种肉,平时人们去买肉吃的时候,大部分时候都会买猪肉,其实猪身上的肉有很多分类,比如那一站就有很多种,人们吃得最多的是肥肉以及瘦肉,现在人们在制作很多美食的时候都会加入猪肉,有时候会发现猪肉的颜色发白了,这样的猪肉看起来黯淡无光,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猪肉颜色发白是怎么回事?

 

猪肉颜色发白怎么回事?

白肌病

猪肉发白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白肌病引起的。特征是心肌和骨能肌发生变性坏死,病变常发生在负重较大的肌肉,如股部、臀部和背部。病变肌肉苍白,状似鱼肉,严重时略硬,晦暗无光,切面可见大量的灰白色小点。白肌病发生的原因,主要与维生素E缺乏以及缺硒有关。

猪肉颜色发白是怎么回事?

 

白肌肉

猪肉发白的另一种原因可能是猪在宰前受到强烈刺激后,发生应激反应,使肌肉色泽变淡、发白,有液体渗出。这种没有病理性病变的肉叫白肌肉,且仅见于猪的肉尸,是无害的。

猪肉发白能吃吗

有白肌病的猪肉,全身肌肉出现变化时,肉不能再食用;如变化轻微且只在局部,可切除病变部分再食用。

有白肌肉的猪肉可以吃,对人体没有害处。

猪肉怎么选

新鲜的猪肉肌肉红色均勾、有光泽、脂肪洁白。肉的外表微干或微湿润,不粘手。指压后凹陷立即恢复。具有新鲜猪肉的正常气味。新鲜猪肉煮的肉汤透明澄清,脂肪聚于表面,有香味。

猪肉颜色发白是怎么回事?

 

看颜色

新鲜猪肉为淡红色或淡粉色,表皮肥肉部分呈有光泽的白色。而不新鲜的猪肉呈灰色或暗红色,切面也呈暗灰色或深褐色,表皮脂肪部分有污秽,呈淡绿色。病死猪肉色泽暗红或带有血迹,脂肪呈桃红色,肉切面上的血管可挤出暗红色的淤血。老母猪肉口感不好,不易煮熟,其肉皮厚、褶皱多、毛囊粗,呈灰白色,没有光泽,瘦肉部分呈暗红色。

轻触摸

触摸新鲜的猪肉表面,感觉微干或稍湿,但不黏手;而不新鲜的猪肉,摸起来会感觉表面干燥或有些黏手。

按弹性

新鲜猪肉质地紧实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后,能迅速恢复原状;而变质猪肉,由于其组织遭到破坏,用手指按压后,恢复速度慢,甚至按压处会始终呈凹陷状。

观外表

放心肉很少有血水或水渗出,表皮无任何斑痕;而不新鲜的猪肉,肉质不干净,用手按压,还会有暗红色、褐色或黑色的血水渗出。

看肥肉

正常猪肉的肥肉适中,而喂了“瘦肉精”的猪,其脂肪层很薄,通常不足1厘米,且肉色发红,纤维疏松,瘦肉与脂肪之间甚至会有液体流出。

闻气味

新鲜、健康的猪肉气味新鲜,并带有微微腥味。而变质、“加料”猪肉,无论其表层,还是深层都有血腥味、腐臭味。

查认证

购买猪肉时,一定要问清业主所售猪肉是否具备相关合格资质,包括检验合格章、检疫合格章、检验合格证以及检疫合格证,如果都不具备,就应引起注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