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己在家怎么做冰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30 15:22

文章导读

这么热的天气里面最解暑的风是吹空调就是吃棒冰了,凉凉的棒冰是小时候就陪伴我们的食物,从原来的只有一两种口味,到现在的口味多样化棒冰也越来越受大家喜欢。现在家家户户有条件换了冰箱之后,很多人就想亲自尝试做一些适合自己口味的冰棒,下文就给各位看客们分享了一些制作棒冰的小方法。

自己在家怎么做冰棒

 

一、红豆奶油冰棍儿

原料:赤小豆100克、淡奶油200克、玉米淀粉30克、牛奶200、白糖60克

做法:

1. 红小豆适量提前用冷水泡2个小时,加水上汤锅用“三开三焖”的方法煮至红豆熟透但未开花(所谓“三开三焖”就是指将水烧开沸腾后即可关火焖半小时,如此重复3次)。

2. 将焖好的红豆捞出,加入10克白糖拌匀。

3. 牛奶放入汤锅中,加入玉米淀粉拌、50克白糖、淡奶油倒入牛奶混合液中,拌匀。

4. 中小火,边煮边搅拌将牛奶混合液煮至粘稠,将红豆倒入牛奶和淡奶油的混合液中,拌匀。

5. 将做好的冰棍糊放凉后,装入冰棍盒内,盖上盖,放冰箱冷冻过夜即可。

自己在家怎么做冰棒

 

二、绿豆奶油冰棍儿

用料:绿豆 70克、淡奶油 200克、玉米淀粉 20克、牛奶 200克、冰糖 40克、白砂糖 20克、水 200毫升

做法:

1、绿豆提前用冷水泡2小时,注意别泡开了花;

2、在锅里加水,放入泡好的绿豆、冰糖,文火把绿豆煮熟后关火,凉着待用;

3、将牛奶倒入奶锅,或者其他可加热的容器;

自己在家怎么做冰棒

 

4、把准备好的淡奶油、白砂糖和玉米粉倒入奶中,搅匀;

5、用中小火把混合好的牛奶加热,边加热边搅拌,冒泡后关火,晾凉备用;

6、将凉好的绿豆汤倒入冰棍儿模具,然后再将凉好的牛奶混合物倒入模具,搅拌一下;

7、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冻一晚上,冰棍儿就做好了;

8、吃的时候取出来先放置1-2分钟,更容易取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