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不适合针灸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6:26

针灸疗法是中国医学遗产的一部分,是通过经络、腧穴的传导,及运用一定操作法治疗身体疾病的一种中国独有的治疗疾病的方法。直到如今仍有许多群众运用针灸来治疗疾病,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进行针灸呢?接下来将带你了解一下针灸的作用及不能针灸的人群有哪些。

针灸治疗作用:

疏通经络

经络“内属于脏腑,外络于肢节”,运行气血是主要功能之一,若是经络不通,气血运行受阻,会表现出疼痛、麻木、肿胀、瘀斑等症状。

调和阴阳

阴阳平衡状态是针灸的目的。针灸调和阴阳是利用经络阴阳属性、经穴配伍和针刺手法配合完成的。

扶正祛邪

针灸扶正祛邪的作用可扶正机体正气以及驱除病邪。疾病的发生及转归的过程,本质上是正邪相争的过程,而针灸治病,就是在于能发挥其扶正祛邪的作用。

需要注意,有以下情况的患者不适合做针灸减肥

1、患病期间不适合针灸减肥。

2、具有出血倾向疾病比如血友病患者、凝血机制障碍的人及贫血者。

3、义务献血未满一个月者。

4、患有皮,肤病者。

5、心脏功能较差,如佩带起搏器的患者。

这里还要郑重提醒准备针灸减肥的人

1、当前的美容机构都不断推出针灸减肥,式样多样,推出的机构很多是混乱不堪,因此对选择有资质的,国家承认的、有执业资格的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在专业医生指导和治疗下进行减肥和调理。

2、通常在进行针灸的减肥疗程里面,首先不应该过分强调的饮食的限制,不能够采取饥饿的疗法来进行治疗。如果通过针灸的同时在进行饮食调理,那么减肥效果则更好。

这里给大家一个参考的针灸减肥食谱:

早餐:1杯白豆浆(无糖)+1片全麦面包或1杯脱脂牛奶+1个鸡蛋清

中餐:50克米饭+少许素菜(清水煮的最好)

晚餐:6点以前进食。可以选择西红柿、黄瓜、凉拌菜。

温馨提示

晚饭时间越提前越好,不能超过晚7点。睡前4~5小时禁水禁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