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痒可能患了结膜炎 早发现早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9 10:36

隐形眼镜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已越来越广泛,人们开始逐渐意识到隐形眼镜对生活各方面所带来的便利和帮助,而巨乳头性结膜炎(简称 CLPC)是隐形眼镜配戴者中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

此外,彩色隐形眼镜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镀上去的颜色会堵住镜片的部分透气孔,阻挡眼睛与空气中氧气和水分的交换,从而降低镜片的透氧透气性。故此彩色隐形眼镜更容易造成眼睛患结膜炎、角膜缺氧及角膜感染。

眼睛痒可能患了结膜炎 早检查早发现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患有该种结膜炎了呢?如果配戴者感觉眼睛痒、烧灼感,发现对镜片存在不耐受,或者晨起发现内眼角有分泌物增多;那么你的眼睛可能已经有问题了。有部分配戴者没有任何症状,所以只有尽早到医院检查眼睛,才是及时发现是否出现并发症的最好办法。

预防结膜炎的措施:

1、急性结膜炎极易传染,急性期应家庭隔离,尤其是病人用过的洗脸用具、手帕、毛巾等,应煮沸消毒。

2、一旦发现,早期用药,尤其是在发病的第1—2天,如及时用药,可将之消灭在萌芽之中,至少可防止其发展,缩短病程。患者最好闭眼休息,以减少眼球刺激。

3、分泌物多时可用生理盐水冲洗始膜爱内积聚的分泌物。芳分泌物不多,用湿棉签擦净险缘,保持眼部的清洁。严禁包扎思眼,以免使结膜囊内温度增高,利于细茵繁殖而加重病情。

4、睡觉时让态眼在下面,健眼在上面,以久病眼的分泌物流入使眼,引起使眼也发病。

5、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刺激和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品。戒烟忌酒。

6、红眼病坑行期间,尽可能避免与病人及其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如洗险毛巾、脸盆等,尽量不到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