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皮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30 16:06

文章导读

洋葱是一种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大作用的食材,洋葱能够驱散体内的湿气和寒气,因此,吃洋葱能够有效的预防感冒。除此之外,多吃洋葱还能够预防高血压,高血脂,血液粘稠等病症。洋葱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白皮的,一种是紫皮的。下面出来了解一下紫皮洋葱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吧。

紫皮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紫色洋葱能发散风寒

紫色洋葱中含有大量的蒜辣素,它能发散风寒,也能促进胃、肠消化液的分泌,平时食用能在预防风寒的同时,减少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等多种不良症状的发生。

2、紫色洋葱能稀释血液

紫色洋葱中含有的多种微量元素可以直接作用于人类的血液,能稀释血液扩张血管,可以缓解人类的高血压和高血脂,也能提高心脏功能,预防动脉硬化。另外紫色洋葱中含有的儿茶酚还能促进身体内钠盐的排出,能让过高的血压降下来。

紫皮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3、紫色洋葱能预防癌症

紫色洋葱中不但含有花青素和微量元素硒等天然的抗癌物质,它还含有一种名叫栎皮黄素的天然抗癌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阻止身体内生物化学机制出现变异,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生成,也能抑制癌细胞再生,可以从基础上起到防癌抗癌的重要作用。

4、紫色洋葱能预防骨质疏松

最近几年瑞士的科学家发现,紫色洋葱中含有一定数量的钙质,而且这些钙质易于人体吸收和利用,平时人们多吃紫色洋葱,可以有效提高骨密度,对人类高发的骨质疏松有良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紫皮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5、紫色洋葱能提神醒脑

紫色洋葱可以帮助人体细胞更好的利用葡萄糖,也能降低血液中血糖的含量,可以供脑细胞足够的热能,平时食用紫洋葱不单能提神醒脑,还能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另外,紫色洋葱中还含有一些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可以扩张血管,也能降低血液粘度,它对人类的高血压和血栓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