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企女性“轮流怀孕”成潜规则 孕期要注意哪些问题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7 17:15

根据媒体报道称,清子为怀上第二个孩子而努力了两年时,她在日本一家日托中心的老板要求她停止备孕,理由是她已经浪费了公司给她安排的生育“机会”。她的老板有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即员工“生育次序表”。专家们说,这种做法在难以找到和留住员工的行业尤其普遍,例如日托产业。

女人在怀孕期间要注意的问题比较多,不仅要重视营养的补充,还要做好精神方面的调节,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孕期要注意哪些问题?

1、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准妈妈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些严重问题的征兆。所以需要立即就医检查,以确定准妈妈和胎儿都没有问题,并排除发生并发症的可能。

2、孕早期如果白带颜色较浓、气味难闻或阴部瘙痒,准妈妈就要求医诊治。如果白带只是量较多,但没有恶臭,没引起瘙痒,没有特别的颜色(如红色、咖啡色或黄绿色),则属正常的怀孕征兆,无须特别处理。

3、女性在刚怀孕的时候有很多症状,如常见的肚子疼就是其中一种,如果是生理变化引起的,会随着身体逐渐适应而缓解,很多情况下都属于这种。准妈妈一旦发生腹泻,主要治疗措施是适当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

4、准妈妈如果拉肚子不厉害就不必担心,也要看一天排便的次数,如果达到四五次就得看医生了,向医生说明情况。一旦拉肚子,主要治疗措施是适当补液,补足因腹泻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补充因腹泻而失去的热量。

5、孕晚期最好选择向左边侧躺着睡,靠床那边的腿保持弯曲。腹侧贴着床,比较有安全感。腿部经常浮肿的准妈妈,侧躺的话,腿下面可以放枕头或抱枕,将腿垫高。这样腿的血液循环变好,减轻疲劳感。孕期要避免趴着或平躺着睡。

准妈妈夜间休息时,有时会因假宫缩而出现下腹阵痛,通常持续仅数秒钟,间歇时间长达数小时,不伴下坠感,白天症状即可缓解。如果准妈妈忽然感到下腹持续剧痛,有可能是早产或子宫先兆破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不可拖延时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