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上的小红点是由什么引起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7 13:14

手上长小红点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许多人并不重视,但是,这些小红点有可能是顽固的皮肤病,会影响人们生活,甚至危及健康。那么,手上的小红点是由什么引起的呢?可能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一、手上起红点多属于皮肤疾患

皮肤病是皮肤受到内外因素影响后,其形态、结构和功能均发生变化,产生病理过程,并相应的产生各种临床表现,如瘙痒、红肿、水泡等一些皮肤问题。

譬如湿疹:是由多种复杂的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具有多形性皮损和易有出倾向的皮肤炎症性反应。所谓内在因素就是患者本身具有的过敏性体质。这在湿疹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内环境的不稳定如慢性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紧张、失眠、过度疲劳、情绪变化等精神改变、以及感染病灶、新陈代谢障碍和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均可诱发或加重湿疹的病情。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鲜、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尘螨、寒冷天气、接触化学物品、肥皂、洗涤剂等是湿疹最常见的诱因。湿疹因众多的发病原因和诱发因素交织在一起而反复发作。

对付湿疹,应该尽量寻找发病原因并去除,要注意调整饮食,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进食易致敏的食物,如酒类、海鲜贝类食物等,建议清淡饮食。尽量减少外界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热水烫洗等;衣着应宽松、轻软,可以使用氧化锌软膏、湿疹康保健膏擦患处试试。

二、手上起红点是毛细血管扩张造成,也叫血管肿,对身体无害。

譬如血管痣,很多人手背上往往比较多发,按之红斑点消除,过两三秒再出现,此类多数情况下对人体无害,微波或激光可以清除。

再如皮肤过敏,皮肤过敏手上起红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近年来发病呈上升趋势,皮肤过敏红点容易受患者情绪及身体状况影响而加重或日趋明显。对于皮肤过敏,一般可以使用抗过敏药物,如扑尔敏或氯雷他定、消风止痒颗粒、维生素B6等,需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海鲜等易过敏食物。最好是做过敏源检测,进行脱敏治疗,要注意应该远离过敏原。

三、手上起红点是血液里的毒素造成的

血热也是其中的一种,使用温和的中成药从体内调理可以达到治愈目的。

手上出现小红点怎么办?

当然,最好及时医院检查一下,明确病因早做治疗。另外需要注意:

1、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睡眠。

2、讲究卫生,皮肤要保持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

3、要保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4、避免过度日晒,否则会导致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5、注意护肤品的选用。尽量使用敏感系列,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