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卵期出血和月经区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9 15:01

文章导读

生活中,有许多人不清楚什么是排卵期出血,他其实就是在月经中期,就是排卵期,它是因为女性朋友身体内的磁性激素发生变化,使得子宫内膜得不到激素支持而脱落造成的少量出血,也是有规律性的出血。那么排卵期出血和月经有什么区别呢?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排卵期出血和月经区别。

排卵期出血和月经区别

 

这就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排卵期出血,在月经中期,即排卵期,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暂下降,使子宫内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现部分子宫内膜脱落引起有规律性的阴道出血,称为排卵期出血。

中医学称之为“经间期出血”。但是很多女性对于经期当中甚至前后,很难有如此敏锐的发现眼光,其实女性的排卵日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14天左右。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10天称为排卵期。其余除月经期以外的时间称为安全期。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一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

排卵期出血和月经区别

 

发生排卵期出血的原因

1、性激素分泌失调,使得排卵时激素水平波动较大而使出血明显。

2子宫内膜慢性炎症或卵巢表面炎性增厚,使得排卵时子宫内膜充血明显,出血不易自行停止,或炎性增厚的卵泡表面破裂出血较正常量增多,并随输卵管蠕动反流至宫腔,经阴道排出体外。

出现肉眼可见的阴道出血持续时间可为几小时,或3天一5天,但极少达到7天以上,严重者也可淋漓不净直至下次月经来潮。有的出血量极少,点滴即净,或为带中夹血,一般情况下极少达到月经量。

排卵期出血和月经区别

 

出血时可伴一侧下腹胀痛不适或隐痛或疼痛明显,甚至牵扯腰骸部及股内侧。症状出现可每月连续发生或隔月发生1次,有的人每年中有几个月发生,有的人一生中只出现一次这种现象。反复发作的排卵期出血会影响妊娠,如果是这样必须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如果女性发现自己阴道不规则流血,还是应该早早的去医院检查。以免留下什么隐患。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