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莓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5:01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不知道山莓这种植物,因为山莓是很少见的,听它的名字就会联想它可能是一种野生草莓,其实山莓又称三月泡、刺葫芦等等,它属于是一种蔷薇科的植物,是在秋天这个成熟的季节是收获的,那么山梅泡酒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山莓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山莓是一种为蔷薇科悬钩子属植物,山莓的根和叶子都可以入药的。

山莓的功效与作用

1.山莓的别名很多,有叫三月泡[,五月泡,刺葫芦,黄莓、,猪母泡等名,在秋季就可以采收了,把山莓挖起来,洗净以后再切片晒干,春天到秋天都可以采收叶子。中医上认为山莓的根味苦、涩,性平;而山莓的叶子味苦,性凉。

​山莓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2.山莓的功效很多,山莓的根具有很好的活血作用,也有很好的止血效果,山莓可以起到祛风利湿的作用。如果有人有吐血或便血的情况都可以服用山莓的根,山莓的根对于肠炎和痢疾也有好处,也可以治疗风湿关节痛以及一些跌打损伤,对于女性的月经不调以及白带异常也是有好处的。山莓的叶子具有很好的消肿解毒作用,可以须知山莓的叶子来治痈疖肿毒。

​山莓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3.山莓的用法是,山莓的根取0.5~1两;而山莓的叶子更适合外用,取新鲜的山莓叶子捣烂缚患处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