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角肌后束孤立训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29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想要一个完美的体型,尤其是球形的肩膀,但是大多数人发现三角肌的前束与中束进步较快,唯独三角肌后束停滞不前,这就导致了三角肌整体是不完美的,那究竟如何训练三角肌后束并且使之有效呢?开始训练前,要先用小质量的哑铃,做几组热身组的侧平举练习,或者是飞鸟的练习,再开始接下来的正常组训练,这样锻炼才会更加有效。

三角肌后束孤立训练

 

据说练背能刺激到三角肌后束

背部训练的确能刺激到三角肌后束,特别是像宽握划船之类的动作,与三角肌后束训练的动作有一定的相似性,但是并不代表练背同时也能练出很好的三角肌后束,那些背部不错,三角肌后束却很弱的人大把的存在:

真正会练背的人,虽然不可能完全避免三角肌后束的参与,但是会尽量少用,以至于练背并不能让三角肌后束受到够它生长的刺激;

三角肌后束容易被忽略,很多健身者三角肌后束的活跃性远远低于背部肌群,所以练背时用到的三角肌后束并不多,当然也不排除反过来的人群;三角肌后束需要激活到一定程度,才能在练背时被很好的刺激到;

所以,背部训练能刺激到后束,这也是为什么一些人把后束的训练与背部训练放在一起的原因。而且练完背还需要专门的后束训练动作加以训练。以上所说讲的是背,但却不是废话,请继续往下看。

三角肌后束孤立训练

 

三角肌后束,很多人都练不对,这篇文章能解决这个困扰!

无论你是把后束安排在背部训练日还是在肩部训练日单独拿出来训练,都需要对动作的规范性进行把控。然而在很多人身上可以发现,三角肌后束训练不到位,是存在两个阻碍点的:

背部的干扰

上文说到,背部的训练会同时带到三角肌后束,那么反过来同样如此,很多人在三角肌后束的训练中,背部会被更多的拿出来参与,主要是斜方肌与菱形肌,这一方面跟动作的规范性有关,另一方面也跟肌肉的活跃性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很多人的背部肌群更加发达,更加活跃。

由于背部的干扰,很多人在训练三角肌后束时(比如哑铃俯身飞鸟),会收缩肩胛骨,从而把收缩三角肌后束的力很大一部分转移到斜方肌与菱形肌上,这无疑减弱了三角肌后束的刺激,这样下去,后束练不好也不为怪了。

三角肌后束孤立训练

 

解决方法:从上文可以得出,既然要防止背部的干扰,那么就必须固定肩胛骨,当然有些人可以靠意识去控制,而更多人则不然,以哑铃俯身飞鸟为例,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解决:

既然控制不了训练三角肌后束中的肩胛骨运动,那么我们可以全程收紧肩胛骨,免去其参与,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背部肌肉的干扰。但缺点是,这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动作幅度,也会让动作变得不自然;

第二种方法,就是让手肘朝向垂直于身体两侧的方向,也就是肱骨(大臂骨头)垂直于身体,或者微微朝向斜前方,而不要朝向斜后方,这样可以有效防止肩胛骨的收缩(示意图如下)。总的看来,这种方式更加优于第一种,而且也适用于其他后束的训练动作,比如:反式蝴蝶等。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不要把肱骨(大臂骨头)抬得过高,这样反而更容易让背部肌肉借力,把肱骨抬至与地面平行或稍高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