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虾香料配方和比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18 14:34

文章导读

近年来,小龙虾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愈发流行起来,这主要是因为小龙虾虾肉具有鲜嫩的口感,如果搭配不同的龙虾香料,还可以做出不同风味的龙虾。当然,如果知道配方的话,大家自己在家中就可以制作出鲜香可口的龙虾。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蒜椒小龙虾、新派黑椒小龙虾、卤煮麻辣小龙虾三种龙虾的做法!

龙虾香料配方和比例

 

一、蒜椒小龙虾

原料:金湖青壳小龙虾1.5千克。

调料:色拉油1千克(约耗80克),熟猪油、自制蒜椒料各100克,料酒200克,清汤750克,海鲜豉油40克,盐5克,味精10克,白糖15克,葱白蓉30克。

制作:

1、小龙虾放入水池内养半天,让它们吐净全身的虾垢,逐个清洗一遍,抽去虾尾上的虾筋,入烧至六成热的色拉油中,小火炸至壳变红,沥干油。

2、炒锅上火,下熟猪油熬至油化开后放入蒜椒料煸香,倒入龙虾翻炒三四下,烹料酒出香,倒入清汤、海鲜豉油、盐、味精、白糖,大火烧开,改小火炖8分钟使小龙虾充分入味,放入葱白蓉,中火翻炒三四下出锅即可。

自制蒜椒料:大蒜头500克、泡小米辣400克、菜子油250克一起放入榨汁机内,粉碎成中等颗粒即可。根据食客嗜辣程度的不同,可以调整泡小米辣的用量。

龙虾香料配方和比例

 

二、新派黑椒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2.5千克,青、红椒圈各5克。

调料:黑椒卤水料(骨头汤5千克,白糖、黑胡椒汁、鸡粉各80克,东古一品鲜250克,黑胡椒碎、黑胡椒粒各25克,黄酒50克,葱段、姜片、盐各60克),色拉油5千克(约耗100克),黑胡椒碎2克,黑胡椒粉3克,黑胡椒汁5克。

制作:

1、小龙虾清洗干净,放入烧至七成热的色拉油中,快速滑油10秒,捞出控油。

2、将黑椒卤水料放入锅内大火烧开,放入小龙虾烧开,关火浸泡30分钟,捞出。

3、客人点菜时,锅内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黑胡椒碎、黑胡椒粉、黑胡椒汁炒香,倒入小龙虾600克翻炒均匀,注入黑椒卤水150克大火烧开,小火烧2—3分钟,出锅装入容器内,撒青、红椒圈点缀。

三、卤煮麻辣小龙虾

原料:小龙虾5千克。

调料:色拉油10千克(约耗1千克),麻辣卤水8千克。

制作:

1、将小龙虾洗净,放入烧至七八成热的色拉油中,快速浸炸至壳红亮,捞出控油。

2、锅内放入麻辣卤水烧开,放入小龙虾,大火烧开,改小火卤煮15分钟左右,关火,让小龙虾继续浸泡15分钟,捞出。

3、客人点菜时,取出小龙虾和一手勺卤水,放入锅内大火烧开,持续大火烧2-3分钟即可上菜。

麻辣卤水:

1、干青花椒、干红花椒各40克用清水略微浸泡。

龙虾香料配方和比例

 

2、锅内放入菜子油500克,中火加热至油开始冒烟,关火冷却至油温大概五成热,放入熟猪油300克、熟鸡油200克,小火加热至油全部融化,放入大蒜子、大葱段各120克,生姜100克,小火炸香。

3、捞出料渣,放入干辣椒120克、香料粉和两种泡水后的花椒,小火炒出麻辣味。

4、放入郫县豆瓣酱240克、糍粑辣椒400克,小火炒干水分。

5、倒入清水8千克、啤酒600克,大火烧开,放入盐60克,味精、鸡精各50克,冰糖80克,改小火熬制15分钟,过滤料渣,淋入芝麻油50克、花椒油40克即可。

香料粉:肉豆蔻15克,白芷、小茴香、孜然各12克;干香茅草8克,甘草、草果、荜拨各6克;山楂、金桂各5克;小毛桃、砂仁、肉果、黑胡椒、香叶、丁香、八角各3克;陈皮1克,千里香2克。以上香料混合后打成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