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排行每天暴走万步 3个月后患上关节滑膜炎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7 10:12

朋友圈里盛行许久的日行排行榜,引起了广大民众的关注和热衷,很多朋友为了自己能够有个可观的排名,她们不惜一切的日行万步,为了就是能够在排行榜中崭露头角。女子为步数排行每天暴走万步,这原本是还算不错的养生方法,但是这样一连几个月走下来,她的身体却出现了异常反应。

南宁市民何女士,她在不经意间发现了朋友圈内的伙伴们,大多数都在参与每天暴走的活动,起初她心里想这样即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在圈内崭露头角,为了能够让排名更加的靠前,于是她坚持着每天暴走万步的计划。为了能够占领友圈的封面,她也是拼了,每天想着法的走到两万多步,结果虽然她占领了封面,但是意想不到的“灾难”也降临在她身上了,何女士自从暴走几个月后,她就愈发的感觉自己走路时膝盖疼痛难忍了,去医院做检查后被确诊为膝关节滑膜炎。像何女士类似的“暴走族”生活中并不少见,大家也就是玩个新鲜、时尚,通过朋友圈内步行排行榜来做比较,都是为了自己的排名能够更靠前一些,所以,她们就义无反顾的坚持着暴走,事实上,每天走上一万步都是很不容易了,很累了,然而像何女士这样豁出去了的人,也还是少数的。所以,在这里要建议大家不要为了毫无意义的排名而暴走,这样对身体健康有害,而且这样做毫无意义,不是吗?

步行,是一种环保且不错的方式,让我们先来了解了解走路的好处:

1、多走动,可以使人的关节灵活。

2、多走动,可以让人呼吸顺畅,增加人体的肺活量。

3、能使心肌发达、血液的贮备和输出量增多,使心力得到加强。

4、能使人胃口大开、食欲改善、消化吸收率提高,使营养之源更加丰富。

5、多去外面走动,还可以让人心情愉悦,思维敏捷,还可以改善睡眠。

6、可以通过多走动来提高人的免疫能力,对预防疾病有很好的作用。

可是,往往有许多朋友误解了多走动的好处,他们用错了方法,陷入了误区之中:

1、步幅过大

为了加快走路的速度,他们加大了步幅,而这样的方式是错误的,这样做不仅样子很难看,而且还容易伤到小腿骨。

2、不合适的鞋子

并不是任何鞋子都适合走路时穿的,如果你不慎长期穿着不合适的鞋子走路的话,则足底筋膜炎、肌肉酸痛,当然还有膝盖问题,都会不请自来!

3、走路踢踏拖地

有的人习惯拖着地走,步子和腿怎么都迈不开,不仅看着让人别扭,而且也达不到健身的效果,

4、只动下肢不动上肢

很多人走路时都只动下肢而不动上肢,可是这样做是错误的,只有上下肢摆动均衡了,才能维持人的身体平衡,才能带来更多的向前驱动力。

5、低着头走

低着头走是不对的,正确的姿势应该是抬头挺胸地走,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呼吸的畅通,还能预防背部、颈部和肩部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