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根长寿面的做法和窍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4:57

文章导读

在中国民间的很多地方,人们都有吃长寿面的习俗,据介绍,这是在很古老的时候就流传下来的一种习俗了,人们会制作一根非常长的面条,以此来祝福人平安长寿,在今天,如果身边的人过生日的话,很多人就会给他做一碗长寿面,下面就教大家做长寿面的方法和诀窍。

一根长寿面的做法和窍门是什么?

 

一根长寿面的做法窍门:

在中国民间传统历来就有生日吃长寿面的习俗,相传与汉武帝有关,长寿面主料为高筋粉,配以各种调料,代表人们对未来的一种美好愿望。

脸即面,“脸长即面长”,于是人们就借用长长的面条来祝福长寿。渐渐地,这种做法又演化为生日(节日)吃面条的习惯,称之为吃“长寿面”。今天教大家制作手工长寿面。

一根长寿面的做法和窍门是什么?

 

1.将面团材料放在和面盆里面,先用筷子搅拌成棉絮状,再进行和面,大概得揉10分钟吧。家里有面包机的亲,就更方便啦。将面团材料全部放进面包机里面,开启“和面”程序15分钟,即可。

2.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以上,醒发好的面团光滑有弹性。

3.面团擀成一个圆饼状。在面饼上面撒适量干面粉,然后再擀成一个大面片。

4.一般长寿面就是一根面条,要擀出一根面条有点难度。所以用了一个工具,噹噹......就是一把剪刀。用剪刀将面片剪出一根长长的面条,粗细、长短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剪哦!

一根长寿面的做法和窍门是什么?

 

5.煮一锅开水,水开后放入几粒食盐(防粘)。将面条放进锅里,煮熟后捞出,放入凉白开水里过凉。

6.青菜也用水灼一下哦!煮熟后捞出,备用。

7.将对虾放入高汤里煮熟,放入酱油和食盐,熬煮好,备用。

8.将面条、青菜、对虾、酱牛肉放入面碗里,淋上适量的高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