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吃粥配什么菜好吃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4:06

文章导读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的身体会大量出汗,导致身体出现各种脱水症状,因此,夏季补充水分是比较重要的事情。补充水分只需适当的吃一些粥即可,不仅能够补水,而且营养价值特别高。但是,吃粥必须配上一些小菜才具有开胃的作用,下面就来看看夏天吃粥配什么菜好吃呢?

夏天吃粥配什么菜好吃呢?

1、海带

如果说在吃粥的时候搭配着什么样的小菜吃不仅营养,更为关键的就是能够开胃,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海带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首先就是因为在海带中含有特别多的营养成分,但是它的热量是比较低的,因此大家在日常吃它的时候没有必要担心会长胖,而且还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

夏天吃粥配什么菜好吃呢?

2、黄瓜

气候比较的干燥,因此大家在这个时间段中非常容易出现上火,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做好给身体补充水分的工作显得必不可少。

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吃黄瓜就是大家不错的选择。因为在黄瓜的组成成分中,含有最多的就是水分,因此大家在吃它的时候,就相当于是在给身体补充水分,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防止秋燥的出现。

夏天吃粥配什么菜好吃呢?

3、莲藕

可以当做粥完美搭档的食物就是莲藕。这主要就是因为莲藕属于一种味甘平的食物,在秋季的时候适量的吃它对于润肺养生来说,效果是比较显著的。

而且在这个时候吃它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体免疫力,避免一些疾病的出现,因此大家在吃粥的时候不放吃点它,美味又养生。

可以把莲藕清洗干净后,切成片,然后放到锅中清炒,之后搭配着粥一起吃,美味程度升级。如果属于那种喜欢吃糖醋味食物的人群,把藕做成糖醋的,味道会变得特别的美味,能够促进大家的食欲,在平时可以试一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