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水煮白菜连吃三天有什么效果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4:18

文章导读

白菜是生活中非常著名的一种蔬菜,其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成为人们餐桌上面最受欢迎的蔬菜之一。白菜的吃法非常多,而清水煮白菜这道菜非常的经典,虽然看起来非常的清淡,但是吃起来令人回味无穷,下面就来看看清水煮白菜连吃三天有什么效果呢?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

清水煮白菜连吃三天有什么效果呢?

《本草纲目》中记载:“白菜,亦名菘,甘,温,无毒。通利肠胃,除胸中烦,解酒渴。消食下气,治瘴气。止热气咳。冬汁尤佳,和中,利大小便。”《纲目拾遗》中说 大白菜“食之润肌肤,利五脏,且能降气,清音声,唯性滑泄。”其籽“作油,涂头长发,涂刀剑不鏥”,故旧时妇女皆用菜油梳头。

清水煮白菜连吃三天有什么效果呢?

大白菜是最为引人瞩目的十字花科蔬菜,除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类、 蛋白质、粗纤维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外,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也高于 肉类,并含有能抑制亚硝酸胺吸收的钼。不久前日本学者研究认为白菜抗氧化“锈蚀”的效果与 芦笋、 菜花不相上下,尤以未完全成熟、叶形舒展的嫩株抗氧化效果尤佳。将白菜叶放在开水中泡软后敷在患处,可以治疗烧伤、刀伤、血肿。

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抵抗力

白菜为身体增强抵抗力,既有预防感冒及消除疲劳的功效。

清水煮白菜连吃三天有什么效果呢?

 

2.解渴利尿

白菜干甜味、较淡、热量也较低,含有β-胡萝卜素、铁、镁,能提升钙质吸收所需的成分,另外白菜中的钾能将盐分排出体外有利尿作用。

3.通利肠胃

过炖煮后的白菜有助于消化,因此最适合肠胃不佳和或病患者食用。

4.促进消化

白菜能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燥,保持大便通畅的功效,也能预防矽肺(由于长期呼吸道吸入硅石粉尘,而引起肺广泛纤维化的一种疾病,以呼吸短促为主要症状)乳腺癌、肠癌等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