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桔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7:22

文章导读

橘子是一种特别吉利的水果,也是一种营养价值特别高的水果,橘子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仅次于柠檬,金橘是橘子的一种,他的外表看起来黄灿灿的,吃起来特别甜, 很多人喜欢把金桔,冰糖,蜂蜜放在一起泡水喝,这样研制出来的水据说有止咳的功效,那么金桔,冰糖柠檬止咳怎么做呢?

金桔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饮食养生

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金桔甙等成分,对维护心血管功能,防止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作用。作为食疗保健品,金桔蜜饯可以用来开胃,饮金桔汁能生津止渴,加萝卜汁、梨汁饮服能治咳嗽。具体功效如下:

1、金桔对防止血管破裂,减少毛细血管脆性和通透性,减缓血管硬化有良好的作用;

2、金桔对血压能产生双向调节,高血压、血管硬化及冠心病患者食之非常有益;

3、金桔有行气解郁,消食化痰,有生津利咽醒酒的作用;

4、常食金桔还可增强机体的抗寒能力,防治感冒。

金桔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金桔冰糖止咳的做法

饮食养生

1、准备适量的1000克,清水3碗,冰糖400克

2、将金桔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

3、将金桔去叶、去梗、去籽,然后在顶端划个十字口。

4、然后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先慢慢熬煮冰糖,待冰糖融化成糖液后,再将金桔放入锅中熬煮。

5、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也可以放入干净无水、无油的密罐中冷藏保存。

吃金桔需要剥皮吗怎么吃

吃金桔不需要剥皮。但天气网提醒大家,一定要清洗干净才吃,毕竟现在农药食品还挺多的。

金桔冰糖蜂蜜止咳的做法

 

推荐吃法:

1、水果红茶

选择几种喜欢的水果(比如:金桔、苹果、菠萝、柠檬等),洗净并切成块状或是片状备用,然后在锅中放入红茶包,加适量水煮开,过2-3分钟后关火,再放入切好后的水果,盖上盖子焖上3-5分钟后,盛入碗中并加入蜂蜜搅拌一下即可,也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起来,以便以后食用。

2、糖渍金桔

先清洗干净,用盐水浸泡约10分钟,然后把金桔纵切6-7刀,压瘪并去籽,放入碗中,在上面放入适量砂糖腌制2-3天,待砂糖融化成液体状(少量块状砂糖也可以),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至粘稠状,装盘放凉后食用。

3、金桔酱

先将金桔洗干净,剥掉外皮,果肉去籽留用,果皮则放入开水中烫2-3分钟,捞出备用,然后把果肉和果皮都放入果汁机中打成酱汁,倒入锅中,再加入盐,砂糖,麦芽糖一起熬制(小火)15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