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芝麻叶炖豆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7:35

文章导读

这么是一种含油量特别高的食物,虽然它看起来小小的,但它的味道却特别鲜美,很多人喜欢把芝麻做成芝麻盐,夹在馒头里特别下饭,其实芝麻叶也是可以吃的,比较出名的就是芝麻叶炖豆腐,新鲜的芝麻叶里面还有大量的叶绿素,下面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芝麻叶炖豆腐的做法。

芝麻叶炖豆腐的做法

 

“干芝麻叶”做法:

主料: 芝麻叶750克

调料: 酱油200克 大蒜(白皮)30克 辣椒粉50克 姜20克 白砂糖30克 芝麻20克

做法步骤:

1.选出新鲜且较硬的野芝麻叶,一张一张洗净控干,然后10张一组,用棉线从根部捆好。

2.把蒜末,姜末,辣椒末,白糖,芝麻粒放进浓酱油里搅匀做成调料酱,在每张叶子上均匀地抹上调料酱,使之咸淡适宜。

3.把抹好的调料的野芝麻叶整齐地装进备好的坛子中,用石头压上,将剩余的调料酱也一起倒进坛中。

4.2-3天后,把酱油汁倒出,煮开后晾凉,再到进坛子里,2-3天后再反复一次,约一周后叶子就会变黄,此时即告腌好了。

芝麻叶炖豆腐的做法

 

“嫩豆腐汤”做法:

豆腐一块大约500克左右,先切成厚薄均匀的片,再切成大小均匀的豆腐丁,锅中加水煮沸加一点盐,放入豆腐丁焯水1分钟后捞出过凉水。

1小火腿肠两根同样切成大小均匀的丁。

2干香菇提前泡发好,冲洗干净后挤干水分切成香菇丁。也可以用鲜香菇。

3葱、蒜剥去外皮清洗干净,分别切成葱花、蒜片,香菜一颗择去香菜叶留茎冲洗干净,切成长短均匀的香菜段儿。

4取适量的淀粉放入碗中加水搅拌均匀成水淀粉。

5鸡蛋一个取蛋清放入碗中加入少许水搅散备用。

6热锅加少许花生油把葱花、蒜片爆香。

7放入火腿肠丁和香菇丁煸炒一下。

8料酒烹锅。

9倒入适量的清水。

10放入焯过水的豆腐丁,加适量的盐盖好锅盖煮沸。

11锅中汤汁煮沸后先倒入水淀粉,一边倒入一边用汤勺轻轻搅动。

12再倒入鸡蛋清,切记倒入的时候一定要边倒入边用汤勺轻轻搅动。

13最后撒少许白胡椒粉。

芝麻叶炖豆腐的做法

 

芝麻叶的功效与作用:

1食疗功效: 滋养肝肾、润燥滑肠、治疗肝、肾虚、头眩、病后脱发、津枯血燥、大便秘结。

2保健作用: 芝麻叶具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3芝麻叶性平味苦,具有滋养肝、肾、润燥滑肠功能,能治疗肝、肾虚之头眩、病后脱发、津枯血燥、大便秘结等。

豆腐的功效:

1豆腐是最佳的低胰岛素的氨茎的特种食品。

2豆腐可以改善人体脂肪结构。

3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癌症。

4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更年期疾病。

5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骨质疏松症。

6食用豆腐可以提高记忆力和精神集中力。

7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老化和痴呆。

8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肝功能的疾病 。

9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糖尿病 。

10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动脉硬化 。

11食用豆腐可以预防和抵制伤风和流行性感冒。

12食用豆腐可以防辐射加快新陈代谢可以延年益寿之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