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式红酒烩牛肉正宗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7:15

文章导读

牛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含量,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极大的好处,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牛肉,而牛肉的吃法更是多种多样。法式料理中也会用上牛肉这类食材,比较出名的就是法式红酒烩牛肉。法式红酒烩牛肉的做法是非常讲究的,最正宗的做法也要考虑到食材和原料的选择。

法式红酒烩牛肉正宗做法

 

1.原料

勃艮第是法国中部的行政大区,在它的南部夏洛莱地区,那里牧草肥美。法式红酒烩牛肉所使用的,就是著名的夏洛莱牛肉——肉质鲜美柔软,且脂肪含量低,炖煮后略带奶油香气。据说夏洛莱牛只用天然的草料和谷物喂养,才能保证其品质。同样重要的还有炖煮时使用的红酒,传统上所使用的是勃艮第红葡萄酒——在长时间的炖煮过程中,酒精和果酸不仅能够使牛肉变得绵软,成品保留的酒香和果香更使这道菜独具风味,牛肉的颜色也更为诱人。

法式红酒烩牛肉正宗做法

 

2.制法

为什么是烩牛肉?因为在炖煮之前,处理牛肉的第一步是煎,将过多的脂肪逼出,并且锁住内部的肉汁。这样再经过第二阶段长时间的小火烩煮,与蔬菜、香料、汤水融合,味觉层次才会更加丰富浓郁。牛肉块煎过之后再去慢烩。

法式红酒烩牛肉正宗做法

 

3.做法

预热烤箱至230℃。牛肉块撒盐,稍稍腌制。培根切块,煮10分钟后捞出,沥干水分。平底锅烧热1汤匙橄榄油,培根煎2分钟至浅棕色,置于厨房纸上吸去多余油脂。中高火热油,将牛肉块放入锅中,每面都煎至棕色取出。锅中放入洋葱和胡萝卜煸炒。取一个铸铁锅,放入牛肉块,撒上面粉抓匀,烤箱中层烤4分钟,取出后翻面再烤4分钟。加入培根和蔬菜,倒入红酒和牛肉汤,略盖过食材即可。加入大蒜、百里香、月桂叶和番茄酱,混合均匀。置于烤箱160℃烘烤3小时。此时平底锅烧热1.5汤匙黄油和0.5汤匙橄榄油,放入珍珠洋葱,中火加热10分钟均匀上色后,倒入适量棕色高汤,加盖煮40分钟至洋葱绵软。高火烧热2汤匙黄油,将蘑菇煸炒至棕色,加入盐和胡椒调味。牛肉烘烤后取出,沥出汤汁后将其加热至浓稠。将牛肉、培根、蔬菜取出装盘,放上蘑菇和洋葱,淋上酱汁撒上香草,完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