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树叶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7 17:16

文章导读

在贫瘠山地有一种树叫做豆腐树,这种树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就像沙漠中的仙人掌,所以他即使在贫瘠的山林也能旺盛生长,很多国家都用它来做一种荒山绿化树木。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豆腐树的树叶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树叶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树叶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工业价值

果胶具有良好的胶凝化和乳化稳定作用,广泛用于食品、纺织、化妆品和医药等工业,目前我国果胶产量还不能自给自足,相当大部分仍依赖进口。豆腐树叶果胶含量高达30%-40%,高于提取果胶原料的果胶含量。豆腐树叶果胶酯化度为73%-78%,胶集度在165级以上,两项指标远高于从果皮、玉米蒲、向日葵盘中提取的果胶。豆腐树资源丰富,果胶含量高、质量好,是具有广阔开发前景的果胶提取原料。

豆腐树果胶提取的工艺流程主要有原料预处理、萃取、过滤、脱色、浓缩、喷雾干燥。而且,豆腐树叶中的过氧化物酶含量是提取过氧化物酶原料辣根的8倍,有很高的化工利用价值。

树叶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豆腐树的功效和作用

药用价值

豆腐树的根、茎、叶均可入药,性味苦寒、无毒,具清热解毒、消肿止血等功效,可治疗毒蛇咬伤、无名肿毒、创伤出血、痢疾、烫伤等症。实验表明豆腐树根提取物显著抑制角叉菜引起的大鼠足趾肿胀和前列腺素E2产生,有显著的抗炎作用;根提取物还增强实验小鼠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和淋巴细胞的增殖,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作用。豆腐树茎、叶提取物有抗疲劳、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豆腐树水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等致病菌有较强的抑制作用。

树叶豆腐的功效与作用

 

食用价值

豆腐树叶蛋白质、脂肪、粗纤维、总糖含量较高,粗蛋白含量高于稻米、小麦、玉米、红高粱等农作物;豆腐树叶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及矿质元素含量也较为丰富,锰、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超过一般叶类蔬菜;豆腐树叶氨基酸种类齐全,含量丰富,人体必需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2.4%,因此,营养价值极高。

豆腐树的价值有哪些 豆腐树的功效和作用

以豆腐树叶为原料制成绿色、半透明的胶状“豆腐”是一种无污染、安全的绿色保健食品,属消暑佳品,可凉拌和烹炒。以豆腐树叶为原料经过磨浆、去水、过滤、罐装、灭菌、凝固等程序可加工成果冻,口感细腻爽滑,肉质透明饱满,营养丰富,制作中添加不同果汁而呈各种水果风味。

豆腐树的价值有哪些,豆腐树的功效和作用,就是以上这些了。豆腐树的作用是不是很多呢,大家喜欢这豆腐树这种植物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