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考生精气神 吃六种助睡眠食物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6 18:17

 

又到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考生而言,精气神要很充足才行,当然想要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日常饮食很重要的,吃一些助睡眠的食物才能够让考生隔日或者高考的时候更加有精神,也不会太紧张,不妨一起看下。

助考生睡眠的食物

1、牛奶:牛奶是比较建议吃的食物,牛奶的成分里面有一种能够促使大脑进入睡眠状态的物质,喝完是能够让人感觉比较舒服的,特别能够帮助进入睡眠;特别是考生,大的压力下是容易导致神经衰弱,这个时候喝些牛奶非常有效果的。

2、小米:虽然南方地区不是生产小米的地方,但现在小米也是很容易购买的,为何选择小米来作为助睡眠的食物呢?因为它含有一种丰富的氨酸,常吃除了可以饱腹之外,还可以让大脑处于昏睡的状态,难以入睡的考生们,平常可以适当吃些来作为主食,养好精神还是不错的。

3、核桃:大家都知道核桃是健脑的食物,那么对改善睡眠质量有作用吗?当然是有的,它可以帮助大家来调理神经衰弱的状态,如果和芝麻一起混着吃,那么帮助入睡的效果是不错的。特别如果害怕考试当天记忆变差的话,吃核桃还可以治疗健忘的症状,平常学习就可以吃。

4、葵花子:葵花子也是能够帮助大家睡眠,这种食物有多种营养物质,对于大家的新陈代谢以及大脑细胞都有作用,还能缓解压力,时常感觉有压力的考生,可以吃一些来安神的,建议家长给考生孩子备一些。

5、大枣:除了上面的食物之外,还有大枣也是蛮适合想拥有更好精神的考生,因为大枣是一种功效非常明显的食物,像一些多以及失眠的状态都有很好的改善功效,只要适当熬煮下,放入一些冰糖,那就可以帮助入睡了。

6、食醋:食醋虽然是配料,但平常吃些食醋也能缓解疲劳的状态,如果平常复习压力大的话,吃些食醋是可以安神,让你更加好入睡,当然心态还是需要放轻松斜的。

吃了能够帮助睡眠的食物,也要吃些增强记忆力的食物,这样有精神的同时也能有知识来应付考试吧,那么平常吃什么食物可以增强记忆力:

1、瘦肉:一到高考的时候,家长对于孩子的饮食都非常重视的,如果想要孩子记知识点更加牢固的话,吃点瘦肉是相当有帮助的,因为它含有多种矿物质以及蛋白质,常吃可以让大脑有活力,大脑适当运转,记忆力就不会退化了。

2、燕麦:像燕麦这种食物,常吃可以减轻疲劳,还能防止大脑的退化,其中含有的硒元素还可以增强记忆力,早上考试吃一点,估计你还能多记首诗词呢!

3、香蕉:香蕉含有的维生素B是能够让脑细胞运转正常进行,这样避免大脑停留在休息的状态,吃了之后记忆中的东西也能记得更久!

总之,不管是助睡眠还是增强记忆力的食物,有条件的话,建议家长要给参加高考的孩子准备好了!(99健康网(www.99.com.cn)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