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鼻子流血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10:55

文章导读

流鼻血是有可能是上火这种情况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一些别的原因造成的,并且流鼻血是可以突然就出现的,比如说喝酒流鼻血这种情况,这种情况是应该引起重视的,因为它有可能是某种疾病的前兆,或者它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那么喝酒鼻子流血是怎么回事呢?

喝酒鼻子流血怎么回事

 

中医认为流鼻血是由于人的气血上逆导致的。鼻属于肺窍,鼻子出现病症,一般来说,与肺和肝等部位出现异常有着很大的关系。当人的气血上升,特别是肺气较热时,人就会流鼻血。肺气过热时,人的眼底也会带血或出血。上火和流鼻血的原因是一样的,都是气血上逆导致的结果,但上火不是导致鼻子出血的原因。

当鼻腔过于干燥时,里面的毛细血管就会破裂,导致流血。从临床上来看,90%的流鼻血现象都属于血管破裂导致的血管性流血。对此,患者不用太紧张,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自行处理,及时止血即可。

喝酒鼻子流血怎么回事

 

鼻子出血时,可以用卫生棉球将鼻子堵住,头部可以采取后仰的方式,以便尽快止血。与此同时,还可以用凉毛巾敷在额头或鼻部,降低头部和鼻子的温度,以减轻出血症状。如果鼻腔内流血过多,很难止住,就应该及时去看医生了。

一般情况下,鼻腔血管破裂性流血并不需要特别治疗。既然鼻子出血与肺热有关系,人就应该在饮食,生活上尽量避免导致肺热的情形发生。要少喝酒,少吃辛辣的食物,少吃一切可能生热的食物。相反,可以多吃一些如苦瓜、绿豆汤、西瓜、冷饮等清热降火的食物。

喝酒鼻子流血怎么回事

 

喝酒喝多了流鼻血,其实不是什么大事,这类人应该下意识少喝酒,同时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比方说熬夜,过量运动,另外注意别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会让人上火的。还有多喝绿豆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05-16 08:11
和朋友喝酒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