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插胃管最后会怎样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28 10:28

文章导读

胃管这种东西一般都是出现在那种身体有很严重的问题的患者身上的,比如说肺部感染、吞咽障碍的患者,这些患者绝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但是插胃管是有一定的危害的,这些危害直接的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尤其是老年人,会出现一些症状,那么老人插胃管最后会怎么样呢?

老人插胃管最后会怎样

 

常见的并发症及护理1 吸入性肺炎 管饲并发吸入性肺炎发生率为0.77%。误吸是管饲最严重的并发症,常导致吸入性肺炎,常见原因有胃管置入长度不够、营养液注入过多、过快,或因吸痰、咳嗽、用力排便等腹压增高时胃内容物返流而致误吸。

目前文献报道吸入性肺炎的预防处理措施有:①在常规置管长度的基础上延长胃管插入长度8~10cm,尽可能选用小管径胃管,小管径胃管返流和微量误吸发生率均低于大管径喂养管〔18〕。②每次管饲前要回抽胃液,确保饲管位置正常。③管饲前将患者床头抬高40°~45°,进餐后30~60 min再放下床头,以防食物返流。④每隔4h观察鼻饲管位置一次,并记录,同时进行胃肠功能评估,监测胃内食物残留量,若胃内容物大于100ml时暂停管饲,并监听肠鸣音判断胃肠蠕动情况。⑤痰多者在管饲前予以翻身、扣背,彻底吸净痰液,以避免进餐后30min内深部吸痰,防止刺激性剧烈咳嗽引起的食物返流而致误吸。⑥对严重返流者可用鼻胃(肠)管或螺旋型鼻肠管置管进入空肠,营养泵滴注,效果良好?⑦良好的口腔卫生及人工气道套囊管理能有效减少吸入性肺炎的危险。⑧教育病人及陪护人员发生误吸后立即停止管饲,让患者取右侧卧位,吸出口鼻部返流物,必要时使用纤维支气管镜协助清除误吸物。

老人插胃管最后会怎样

 

2 腹泻

腹泻是老年管饲病人常见的严重并发症,管饲并发腹泻发生率为10.8%~61%。管饲病人肠蠕动较正常人快两倍,腹泻可因营养素配方不佳或注入速度过快,患者不能耐受所致,也可因管饲食物在制作及保存过程中被细菌污染所致,或与使用抗生素、血白蛋白水平低和纤维摄入缺乏相关。

老人插胃管最后会怎样

 

管饲病人腹泻的预防措施有:①小剂量持续管饲,用胃肠泵控制速度和用加温器调节营养液的温度,并逐渐增加鼻饲液的浓度和量。②鼻饲液现配现用,严格无菌操作,若低温冰箱保存放置时间不超过24h。③鼻饲前适当加热鼻饲液,鼻饲后用温开水冲洗胃管,胃管外端口处需用无菌纱布包裹,且每日更换纱布,容器每日煮沸灭菌后使用。④护理时注意腹部保暖,经常清洁口腔,避免人为引起肠道感染。⑤腹泻严重时暂停管饲,使胃肠道充分休息,同时检查大便常规,以确定是否为单纯性消化不良,防止脱水,注意保持水电解质平衡。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