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长痔疮 女生吃太多辣椒有4大坏处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5 17:33

辣椒是一种药食同源、有较强刺激性的调味食品,受到部分人的喜爱,尤其越来越多年轻女性喜欢吃一些辣的食物,如火锅、烤盘、烧烤、关东煮等。确实,辣椒不仅辣味能刺激味蕾,而且有温中健胃、散寒燥湿、止痢、杀虫、增强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适量食用是有益于健康。但吃太多辣椒也会给身体带来许多危害。

女性吃太多辣椒对身体有什么坏处?

1、长痤疮。辣椒辛热有毒,过食使体内湿从热化,表现为皮肤痤疮。女生脸上、额头的青春痘越长越多,这与辣椒内辣椒素的刺激是密不可分的。

2、痛经。很多女生喜欢吃辣椒、麻椒,尤其经期吃太多的辣品,会埋下“定时炸弹”。因为,女性在经期身体免疫力很弱,这时吃过多辛辣的食物,身体受到刺激,久而久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盆腔血管收缩,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导致痛经或者月经紊乱、停经。

3、痔疮。长期吃辣对肠胃产生刺激引起水肿,导致便秘的出现以及引起痔疮。

4、中毒。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辣椒,可能会引发中毒现象,如胃脘灼热感、腹胀、腹痛、恶心、呕吐、头晕,甚至呕血、尿血、衄血、血压升高或下降。

据上所述,吃太多辣椒对身体是有害的。另外需要注意,出现以下情况不要吃辣椒:

1、凡是心脏不好、肾脏不好、胃酸过多、便秘、口腔溃疡、眼睛疾患、甲亢等患者均不宜进食辣椒。

2、正在服药者,要注意辣椒不仅会抵消某些药物的疗效,而且可能加重病情。应结合主治医生建议,遵医嘱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