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什么茶解暑 夏季就喝这五种

健康 99健康网 2018-06-05 17:32

 

夏季喝什么茶能够帮助大家解暑呢?不要只是觉得奶茶就比较好,其实今日小编整理五种降暑茶饮,大家不妨来了解下,相信对大家降暑是非常有帮助的,感觉看看。

夏季解暑的茶饮

一,菊花茶

菊花茶是比较常见的茶饮,是一种大众的解暑的茶。菊花茶是一种味道稍微有点清香的茶饮,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炎热的夏季加入一些金银花或者甘草的话,夏季喝菊花茶是真的非常降暑的,真的很有必要喝。

二,陈皮茶

陈皮就是一种经过晒制之后的橘子皮,可以有很多种功效做法,可以当做中药、食材、泡茶等做法,不同的做法带来的功效也是不同的。在夏季要降暑的话,喝些陈皮茶还是相当不错的。常喝可以消暑并且止咳,同时对于健胃也有帮助,赶紧试试。

三,西瓜皮凉茶

夏季吃西瓜本身就是很好消暑的食物,吃完西之后留下西瓜皮,那更加有清凉的作用呢?剩下的西瓜皮先清洗干净,然后和清水一起煮制半个小时,等到冷却之后,放入适量的甜味配料,对降暑是相当有帮助,而且还能解毒呢?希望大家平常可以常喝些。

四,薄荷茶

薄荷是一种非常清爽的东西,特别是能够清新口气,如果泡茶的话,可以起到很好降暑的功效。而且想要制作一碗薄荷茶的话也是很简单的,只要简单把薄荷和清水以及白糖一起煮制下,非常适合消暑的。

五,蜜糖红茶

为何选择这种茶饮呢?其实对于炎热的夏季,想要在夏天进行喝茶的话,蜜糖和红茶一起搭配是能够给起到养胃以及护肝的功效,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在夏天适当喝一些还是不错的。

夏天降暑的食物

苦瓜:其实苦味的食物也是对身体很有好处的,特别是夏季能够帮助大家来降暑的,因为苦瓜有清热败火,可以凉拌,也可以炒着吃,降暑还是相当不错。

黄瓜:黄瓜是非常适合凉拌来吃的,当然也可以适合生吃,吃起来是非常相熟的,同时黄瓜是夏季常见的蔬菜,建议大家平常可以常吃。

绿豆:绿豆是最适合夏季来吃的,熬制成绿豆粥,那是夏季大部分家庭都会当做消暑的食物,而且绿豆可以清心,消暑以及清热,是大家消暑的不二人选。

芦笋:芦笋也能消暑吗?当然是可以的,而且吃些芦笋也能增加食欲,据营养学家而言,平常吃些芦笋,夏季很是消暑。

夏季如果觉得太热的话,真的可以喝些茶水来消暑的,而且小编推荐的这几款茶饮都很合适,如果真的需要降暑的话,赶紧来试着做下这款茶饮,相信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