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上腺增大是什么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7:26

文章导读

肾上腺是我们人体中的一种腺体,它的作用有很多,并且还存在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是肾上腺增大,出现这种病以后,我们应该及时治疗,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后果及副作用,一般在出现肾上腺增大之前会出现一些症状,然后提醒你肾上腺增大,应该得到重视,那么肾上腺增大是什么病?

肾上腺增大是什么病

 

肾上腺增生,肾上腺增生则是指髓质内嗜铬细胞广泛地增生活跃,功能亢进。这两种病变都能增加儿茶酚胺物质的合成和释放,引起高儿茶酚胺血症,两者的临床表现也相似。肾上腺髓质增生是从60年代初期才开始重视的一种病症。对于它的病因尚无明确结论。已发现它常与其它内分泌腺疾病同时存在,如甲状腺髓样癌及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等,为多发内分泌腺肿瘤病Ⅱ型的病变之一。

肾上腺髓质增生的治疗目前仍以手术为主,对增生的双侧肾上腺大部切除,仅保留部分皮质,以免术后引起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

肾上腺增大是什么病

 

先天性肾上腺增生症又称肾上腺生殖器综合征或肾上腺性变态征。主要由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生物合成过程中所必需的酶存在缺陷,致使皮质激素合成不正常。多数病例肾上腺分泌理糖激素、理盐激素不足而雄性激素过多,故临床上出现不同程度的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伴有女孩男性化,而男孩则表现性早熟,此外尚可有低血钠或高血压等多种症候群。

肾上腺增大是什么病

 

肾上腺增生是由于慢性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过多引起的一系列临床体征.对人的主要影响有满月脸,皮肤紫纹,痤疮,高血压和骨质疏松等主要症状,一般女性多于男性,且其症状引人不同,一个患者可能不同时表现出上述主要症状.可以选择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根据您具体情况选择,在治疗前可服用一些抗生素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