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状腺体积增大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7:26

文章导读

甲状腺是每个人都有的一种腺体,它处于人体的脖颈部位,如果人体甲状腺发生问题,可以从表面上看出来,比如说甲状腺偏大就能看出脖子变大等等,甲状腺存在很多的问题,它们都是由各种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发生甲状腺体积增大的一种情况,很多人不明白这是什么,那么甲状腺体积增大是什么?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内肿块的统称,也是内分泌科临床最常见的甲状腺疾病之一。

甲状腺体积增大是什么

 

甲状腺结节发病与环境因素和免疫调节缺陷有关,属特异性器官自身免疫性疾病之一,主要是抗甲状腺球蛋白的抗体(TGA),抗甲状腺微粒体抗体(MCA),少许病人用荧光免疫可检出另两种胶质抗体及细胞表面抗体,在甲状腺组织上有T细胞及B细胞浸润,甲状腺结节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

甲状腺体积增大是什么

 

一种是由甲亢或者甲减引起的肿大,从你的症状来看,不排除甲亢。药物只能暂时缓解控制,达不到彻底治愈的目的,时间长了会伤肝伤肾,造成白细胞的降低。意见建议:专家提醒如下一些饮食注意点,让更多患者能够对自己的病情更加了解和加以注意。专家提醒:对于含有致甲状腺肿的药物和食物不要过多、过量服用;在进入青春期以后或怀孕时,由于体内碘的需要量增加,按平时食用的碘量已不足,应食用含碘丰富的食物,如海带、海蜇、紫菜、苔菜、淡菜、海蜒、毛蚶、干贝、蛏子、带鱼、黄鱼、鲳鱼、目鱼、虾米等;必要时肌肉注射碘化油进行预防。专家还表示:对于单纯性甲状腺肿应以预防为主,在地方性甲状腺肿好发地区应采用食盐加碘的方法,食盐中加碘化钾或碘酸钾,其浓度为十万分之一至百万分之一,以保证每人每日摄入100~200微克的碘为宜;当然,经常食用含碘丰富的海产品,如海带、紫菜以及各种海鱼等对甲状腺肿大也是很有帮助的;同时,甲状腺肿大患者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卷心菜、萝卜、大豆类食物,应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尽量做到多种蔬菜混食。

甲状腺体积增大是什么

 

单纯性甲状腺肿是甲状腺功能正常的甲状腺肿,是由于缺碘、碘过量等导致甲状腺肿物质或相关酶缺陷等原因所致的代偿性甲状腺肿大,不伴有明显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故又称非毒性甲状腺肿。可以不治疗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