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叶石菖蒲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06-05 17:26

文章导读

平时人们经常听说石菖蒲,金叶石菖蒲就是石菖蒲中的一种,这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这种植物开的花是绿色的,并没有多大的观赏价值,不过金叶石菖蒲是用途非常广泛的中药,对生活中出现的流鼻涕以及咳嗽等症状都有很好的疗效,另外还有下列这些好处。

金叶石菖蒲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金叶石菖蒲的功效:

1、石菖蒲功能

石菖蒲是具有药用价值的草本植物,尤其是根茎经常会被用在医药治疗上,对于人体的中枢系统来说,石菖蒲能够起到非常好的镇静作用,是可以使躁动的情绪或身体状态迅速安定下来,同时石菖蒲还具有保护心血管系统的作用,能够改善心血管机能,而对于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来说,石菖蒲还具有促进胃肠道消化和吸收的功能,也能够起到抗击病毒的作用。

金叶石菖蒲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2、金叶石菖蒲

金叶石菖蒲是属于石菖蒲的一种,是具有一定的香气的,与石菖蒲的功效一样,金叶石菖蒲也具有改善身体机能,增强心血管系统功能的作用,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服用一些金叶石菖蒲能够明显的缓解消化不良的症状,起到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而对于支气管炎患者来说,金叶石菖蒲也能缓解其症状,比如咳嗽、鼻塞、流鼻涕等,同时还能增强患者的体质。

金叶石菖蒲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3、石菖蒲用量

石菖蒲是一种药效比较好的草本植物,一般的用量是在3~9g,是属于正常的药用剂量。石菖蒲的药效是比较强的,具有保护心血管系统、中枢神经系统等功效,还能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增强患者的体质,也正因为石菖蒲具有这么多的药效,因此剂量是不能过大的,也是为了防止服用过多会产生副作用,会使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服用剂量最好不要超过3~9g。

4、石菖蒲的副作用

石菖蒲的副作用最明显的是石菖蒲全株都是含有毒性的,尤其是根茎的部分毒性最大,虽然石菖蒲的药用效果比较好,但是如果不小心服用过量的话,是会导致患者出现幻觉的,还有可能会引起患者感觉到疲劳无力,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也是有可能的。另外,石菖蒲具有刺激神经的作用,对于中枢神经系统也有刺激效果,服用过量的话毒性也就更大,会使患者出现神经紊乱、神志不清的现象,还可能出现抽搐反应。

5、石菖蒲有毒吗

石菖蒲是有毒的,而且是全株都有毒性,医学上采用石菖蒲主要是想借助石菖蒲一点点的毒性,起到镇静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也能刺激血管的扩张,起到增强心血管功能的作用。对于身体中存在的细菌和病毒,石菖蒲的毒性能够起到以毒攻毒的作用,能抑制细菌繁殖和生长,起到抗菌的作用。但是石菖蒲不能过量服用,防止毒性太强危害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