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般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0:37

许多准妈妈在怀孕后非常关注肚子里宝宝的生长状况,因此很希望能通过B超来检查宝宝是否健康。B超检查是孕期检查常用的方式,用途广且准确,可以用来检查宫内孕还是宫外孕,检查孩子是否畸形和孩子的胎位等。在孕期的不同阶段都可以做B超检查。

1。多久可用B超检查是否怀孕

一般说来,女性如想确认自己是否真的怀孕,如果平时月经规律,一般在月经推迟10多天后就可以用验孕试纸来检查,如果试纸显示阳性的话,两周以后可以用B超来确定是否真的怀孕。但一般在怀孕早期不建议使用B超检查,可用常见的方法来确认是否怀孕,尤其是备孕的女性,不要因为心急而过早使用B超检查。

2。怀孕后第一次B超检查的时间

孕期内如无特殊情况的话,B超检查最好不超过三次。要生育孩子的孕妇可在怀孕后40天左右进行第一次B超检查。但有的孕妇可能出现孕囊着床较迟的情况,因此最好是50天左右做检查,这时候就已经可以在妊娠囊内看到胎芽和胎心管的搏动了。这次检查还可以确认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对于排除宫外孕和准妈妈的健康来说很必要。初次B超检查后,可根据医生的建议定期进行复查,以观察宝宝是否健康成长。

3。孕期内其他的B超检查的时间

怀孕后三个月左右可以进行第二次B超检查,检查孩子的发育和生长状况,因为此时宝宝已经大体成形,B超可以初步诊断孩子是否有畸形,这对于生下健康完整的孩子来说非常重要。然后在怀孕七个月左右可以再进行一次B超检查,看一看孩子的胎位,比如是头位还臀位,这样可以帮助孕妇决定生产时选择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如无特殊情况,建议B超检查不要过于频繁,以免对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