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能做B超检查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4:4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了,女性也懂得珍爱自己的身体,妇科检查也成了女性朋友预防妇科疾病的一种重要手段。有些女性发现自己身体有不适的症状时,就会自己去医院进行妇检,做妇科检查也有注意事项,你都了解吗?

月经期间能做B超检查吗?

一般情况下,在月经期间是不建议做任何妇科检查的,因为月经期间盆腔会有充血的症状,而且子宫内膜脱落,这样就会影响B超检查结果,就很有可能会造成误诊。月经期间也不适合做妇检,因为妇检要做阴道检查,女性处于月经期间,全身和生殖道的抵抗力都是比较低下的,再加上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创面,就很容易导致细菌病毒侵入阴道,很容易引起妇科炎症的发生。所以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做B超检查,也不能做阴道检查以及其它的妇科检查。但如果出现病情比较急的妇科疾病,这时候是可以做B超检查来做初步的诊断的。

女性做B超检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女性做B超检查的最佳时间应该是月经干净后的第三天到第七天,这时候子宫颈是月经周期中的最开的时候,通过B超检查,就可以更加清楚的观察到子宫以及其它部位的情况,还可以更加快捷的发现子宫肌瘤和子宫异位症等疾病。但是在做B超之前应该先憋尿,才能够保证B超的清晰度。

妇科B超检查方法是什么?

妇科B超是超声波检查的一种方式,是一种非手术的诊断性检查,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观察女性生殖道内有没有子宫肿瘤和子宫异位症,还可以观察子宫畸形和卵巢肿物以及盆腔内炎症肿块等,妇科B超检查一般包括常规超声B超和经阴道超声B超两种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