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b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0:39

子宫是女性孕育新生命的重要场所,是身体非常重要的部分。一般建议,成年女性每年做一次B超检查,检查子宫的健康情况。此外,子宫b超能检查出什么呢?

子宫b超能检查出什么?

1、妇科常规检查。子宫b超一般可以检查出妇科常规检查的各项问题,包括女性卵巢的大小,是否出现子宫肌瘤。同时也能检查出关于子宫内膜的各种异常,比如说子宫内膜异位和子宫内膜息肉。

2、子宫修复情况。一般情况下,在做完人流之后或者产后女性的子宫都会受到一定的伤害,所以一定要细心照顾自己。在身体慢慢恢复后,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做子宫b超,因为通过子宫b超就可以检查出子宫修复情况。

3、评测生育功能。通过子宫b超检查,可以确定女性的卵泡发育情况和排卵情况,也可以测量出子宫的厚度等。这是女性的生育功能评测很重要的一个指标。

做子宫b超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1、不要在生理期间做子宫b超。一般经期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整个盆腔都可以出现充血情况,并且会出现生理性的盆腔积液 ,所以经期不要做妇科彩超检查。除此之外,生理期间会有大量的经血从子宫内膜脱落流出,它们的存在也会严重影响子宫b超的检查结果。但月经期做腹部B超检查肝胆脾等器官是不受影响的。

2、在做子宫b超之前一定要多喝水。常规子宫b超一般需要在憋尿的情况下进行,所以在做之前一定要多喝水。最好随身携带一个水杯,及时补充水分。当感觉到膀胱在一定压力下已经达到自己的最大憋尿程度时,要及时告诉医生并进行子宫b超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