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干净几天做b超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0:39

现在做一系列妇科检查时,通常需要B超来检查。但B超是需要控制一定因素,才能使结果准确的。比如月经期做B超检查就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检查结果。这不论是腹部B超还是阴道B超都会受到影响的。那么选择在月经干净后几天做B超最好呢?做B超有其他什么注意事项吗?

月经干净后几天做B超最好呢?

一般情况下,在月经干净后3-7天后就能够做B超了。并且此时做B超受到的干扰情况最小。做腹部B超时盆腔内也不会因为月经因素有淤积和阴影,在做阴道B超时,月经血也不会干扰到检查,同时能够降低发生上行性感染情况。但是要注意如果需要子宫内膜的正常厚度,应该在月经前三天内进行检查。因为此时子宫内膜厚度是整个月经周期中最厚的时候。其次做B超时,应该了解清楚做什么B超并了解需要的注意事项。

做B超时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做妇科B超时要根据不同的B超种类,做不同的准备事项。

比如在做腹部B超前,女性要提前进行憋尿,使膀胱充分的充盈才能有利于B超,检查盆腔深处的器官。要注意做腹部B超时要将下腹部充分的暴露有利于医生进行检查,同时要注意避免在月经期间进行,如果检查对饮食有要求,最好在检查前一天的饮食,就选择清淡的种类,在检查前八个小时以内就不要进食其他食物了。

做阴道B超时就不用进行憋尿了,但是应该穿利于穿脱的衣物,避免进行检查前不必要的麻烦。因为阴道B超是侵入性的操作,所以一定要避免在月经期间进行,否则不利于诊断,并且容易引起女性自身上行性感染,如果检查时患有阴道炎的炎症性疾病,最好将炎症疾病治疗,康复后再进行阴道B超。在做阴道B超检查后阴道黏膜受到刺激,容易受到感染,所以应该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细菌等病原菌入侵繁殖,引起炎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