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道b超怎么做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4:53

说起阴道B超,不少女性朋友都不陌生。阴道B超是妇科检查中的一项,临床应用十分广泛。阴道B超对于女性疾病的诊断是非常重要的,诊断结果也比较准确,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阴道B超的相关内容。

阴道B超的检查,需要在超声机上加一个探头,在探头上套上无菌薄膜,再由医生或者女性朋友自己将探头放置在阴道内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部位为子宫内膜和宫颈部位。

阴道B超的检查步骤

1、女性朋友需要排干净尿液,最好穿上易穿脱的裤子和鞋子,然后在检查床上躺下。

2、在探头上套上专用薄膜,涂抹上专用消毒剂。

3、医生或者女性朋友自己将探头放进阴道,在放置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力度适中,避免损伤阴道,然后将探头伸入阴道内部。

4、在进行阴道B超检查的过程中,医生可以推拉、倾斜或者旋转探头柄,以便于观察女性朋友的阴道内部和盆腔结构,得到更好的检查效果。

女性朋友在进行阴道B超检查时,如果感到疼痛或者其他不适,一定要及时与医生沟通,避免受到伤害。

阴道B超的检查内容

1、阴道B超,医生可以了解到女性朋友的子宫内膜声像图状况。此外,医生还可以了解到女性朋友的卵巢情况,成熟与未成熟卵泡情况,为后期备孕提供参考依据。

2、通过阴道B超,可以诊断出女性朋友的子宫有无肿瘤或异物。一般情况下,子宫良性肿瘤主要包括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子宫恶性肿瘤包括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等等。但确诊肿瘤的良恶性还需要进一步的检查。

3、通过阴道B超,还可以显现出女性朋友的卵巢是否有病变,比如卵巢肿瘤、卵巢囊肿等。

4、通过阴道B超,能够诊断出女性朋友是否处于早期妊娠期,是否为宫外孕等。

阴道B超注意事项

阴道B超不适宜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患有阴道炎、性病等疾病的女性朋友最好也不要做阴道B超。此外,妊娠期出血、盆腔肿块过大以及中晚期妊娠的女性朋友也不适宜做阴道B超。

女性朋友做阴道B超的时间最好在月经彻底干净之后的3至7天,在检查前要及时和医生沟通。平时也要注意做好阴道部位的清洁护理工作,每天用干净的温水清洗,不要将手伸进阴道内部,以免造成感染。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