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道B超疼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4

B超现在是用于妇科疾病的检查和诊断常用的技术手段,分为腹部B超和阴道B超两种,腹部B超只需在受检者下腹部移动探头即可观察身体内的器官状况,因此大多数女性不会觉得害怕,而阴道B超由于需要将B超探头伸入女性体内,可能一些人会害怕产生疼痛,其实阴道B超一般是不会有疼痛感的。

阴道B超怎么做

阴道B超听起来似乎很麻烦,其实却是非常简单的一种检查手段。比起需要大量喝水和憋尿的腹部B超,阴道B超检查方便而快速,而且检查结果更加准确,因此在妇科检查方面运用很广。阴道B超检查的具体过程是,受检女性脱去衣物躺在床上,检查人员先在B超探头上套上安全套,然后手持探头伸入女性阴道一到两厘米就可以形成图像,观察体内的器官状况了,可能会稍微转一转或动一动探头,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图像,在检查过程中,是不会产生疼痛的,但可能稍微会有点不舒服的感觉。

阴道B超能查什么

用于妇科疾病检查的B超几乎能诊断女性所有的生殖系统疾病,而阴道B超用于检查盆腔内的器官,监测子宫颈口和子宫内膜等方面效果非常好,可以确定卵巢和子宫的形状大小,有没有长囊肿和肌瘤等,还可以监测盆腔炎症,对于诊断妇科疾病很有用处。女性如有子宫和卵巢方面的问题,可以用阴道B超来排查。

阴道B超的注意事项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阴道B超。孕中晚期的孕妇,不能做阴道b超,否则,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早产。还有女性在月经期间和有阴道出血的情况时,也不能做阴道B超,阴道内的血液可能会对检查结果产生影响,也不卫生,而且还容易引发逆行感染。此外,处女在做阴道B超时不是通过阴道检查,而是检查肛门,这一点需要小心,如处女做阴超将探头伸入阴道,会导致处女膜破裂。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