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阴炎能自愈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4:53

生病了,会不会自愈?还是会越来越严重?这估计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的确,有些疾病是自限性疾病,自身的免疫力能让身体恢复,例如:病毒感冒。有的女性会问,外阴炎会不会自愈呢?女性发生外阴炎后又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女性外阴炎能自愈吗?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外阴部分容易感染发生炎症,也就是外阴炎。外阴炎由于发病的原因不同,类型有多种:非特异性外阴炎、霉菌性外阴炎、婴幼儿外阴炎、前庭大腺炎、急性外阴溃疡等等。不同种类的外阴炎表现不相同,及时治疗预防是关键。外阴炎自愈的可能性比较小,一般需要积极有效地治疗原发病。

外阴部的皮肤粘膜本就比较脆弱,当发生严重感染后极易容易发生蔓延或感染其他器官,比如尿道和阴道。如果炎症不及时治疗,症状变严重后,甚至会发生外阴部皮肤糜烂、水肿、水泡、溃疡等严重病变。

女性发生外阴炎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避免挠抓:女性发生外阴炎后常常会伴有瘙痒,很多女性忍受不住,就会用手挠抓,这是必须避免的,因为用手挠抓会使,外阴部的皮肤破溃发生感染。

透气:女性发生外阴炎后,要注意外阴部分的透气,因为长时间是外阴处于闷热潮湿的环境会有利于细菌滋生,使炎症更加严重。所以女性内裤一定要选择宽松棉质的材料,也要避免久坐。就算没有外阴炎,也需要时常注意,这样可以避免发生外阴炎。

饮食:在治疗外阴炎的过程中,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饮食饮对身体产生不良刺激,使炎症更加严重。同时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补充身体必要的维生素,使炎症恢复的时间缩短。

清洁卫生: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部,勤洗勤换内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