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停经多少天可以做b超?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3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有着很特别的意义,月经初潮是女孩性成熟的标志,而成年的女性月经正不正常,规不规律又可以表示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最重要的是,月经还可以用来检验女性是否怀孕。一般情况下,月经正常而规律的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如果出现停经或推迟的情况,那么女性很有可能就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一停,就可以用b超来检查是否怀孕。

停经多少天意味着女性怀孕

如果女性在排卵期与男性发生性关系,而男性的精子又恰好在女性的输卵管内与卵子相遇结合形成了受精卵,那么受精卵就会沿着输卵管向子宫游去,最后达到子宫,在子宫内壁上着床,开始发育成长,而子宫壁一旦接受了受精卵,子宫内膜就不会再脱落,女性也就不会形成月经,而受精卵从受精到着床的过程大概需要七天时间,所以,如果女性的月经推迟超过一周,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女性怀孕了。但女性怀孕早期,是无法通过b超检查出来的。

判断女性是否怀孕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在怀孕初期无法通过拍b超确诊,但是又很多其他的方法也可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首先最明显的便是上文提到的停经或月经推迟,如果女性月经推迟了,身体却没有其他不舒服的感觉,怀孕的可能较大。停经超过一周,就可以用早孕试纸验孕了,如试纸显示为阳性,则非常有可能是怀孕。到了孕期六周左右,女性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反胃、乏力嗜睡等,如女性出现了这些反应,那么几乎可以肯定是怀孕了,但还是应到医院拍b超确诊。

停经多久可以做b超

在女性停经45天左右,就可以去医院拍b超做确诊了。因为在这个时候,孕妇子宫内的受精卵已经长出了胚芽和胎心管,可以通过b超观察到胎芽,还可以听到胎心管的搏动。此外,女性做b超除了可以确诊怀孕,还可以排除宫外孕,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孕期检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