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阴道B超检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5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关注,阴道B超检查就是众多女性朋友经常会做到的一项检查。阴道B超主要是通过对女性朋友的阴道内环境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果清晰准确。

阴道B超检查是什么

阴道B超检查,是指用长形的探头放置在女性朋友的阴道内或者肛门内,对女性的盆腔脏器进行检查。阴道B超检查能够检测女性朋友的子宫、卵巢是否存在肿瘤以及是否有其他的异常疾病。

通过阴道B超检查,能够清晰的显示出被检查者的盆腔器官以及细微的病变情况。还能检测到其子宫、卵巢的出血状况,监测卵巢卵泡是否正常发育,也可以对早期异位妊娠、子宫内膜病变、盆腔脓肿、炎性肿块等进行诊断。

妇科的B超检查主要采用阴道B超和腹部B超两种方式,二者检查的内容基本相同,但是阴道B超无需憋尿,得出的结果也更加准确。

阴道B超检查的步骤

1、被检查者需要提前排干净尿液,然后脱掉裤子和鞋子,躺在检查床上。张开双腿,女性朋友一定要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以免会有疼痛感。

2、长形的探头上需要套上专用薄膜,并且涂抹上专用消毒剂。由医生或者被检查者自己把探头慢慢伸进被检查者的阴道内。操作的时候,一定要带上专用的无菌手套,并将探头尽量深入到被检查者的阴道穹窿部。在放置过程中最好轻而慢,力度适中,避免伤害被检查者的阴道。

3、在进行阴道B超的时候,医生会采用旋转探头柄、推拉或者倾斜的方式对被检查者的宫腔内环境加以检查,从而得到更全面准确的检查结果。

阴道B超检查最佳检查时间

女性朋友要做阴道B超检查,最好选择在月经彻底结束之后的3至7天进行,经期不宜做此项检查,避免发生感染影响检查结果。如果是想通过阴道B超检查,了解女性朋友的卵泡情况,可以从月经结束之后的第8天开始,每2天进行检查一次,或者每天都检查一次,直到排卵期到来为止。

女性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处女、未婚,或者患有阴道疾病,一定要跟医生沟通,最好不要采取阴道B超检查的方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