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4:51

子宫瘤是子宫肌瘤的俗称,也是女性常见的良性肿瘤之一,它一般在中青年女性身上出现。此病在发生的时候一般没有明显症状,有些女性会出现类似于痛经的症状。有很多女性对于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不是很清楚,也就无从预防,所以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一起来介绍下。

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哪些?

1、一般因素。子宫瘤的发病与女性的年龄、肥胖程度以及日常生活习惯都有一定的关系。有些女性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像熬夜、喝酒吸烟等,也有些女性是因为比较肥胖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容易影响到生殖系统,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生。

2、激素水平。据调查,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如果女性体内雌激素过高,可能增加子宫肌瘤的风险。

3、遗传因素。有研究显示部分子宫肌瘤具有遗传的因素,也就是说女性如果家族中有直系亲属曾患过子宫肌瘤,那么这个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可能比较高。

子宫瘤患者不能吃什么食物?

一、辛辣刺激的食物

辛辣的食物会对女性造成一定的刺激,容易导致器官充血影响病情。所以患有子宫肌瘤的患者在平时一定要远离刺激辛辣以及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

二、高脂肪的食物

摄入过多的脂肪会导致肥胖的现象,肥胖有可能增加子宫肌瘤的风险,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对于高脂肪的食物也要尽量限制,以免对病情产生不好的影响。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良性的肿瘤,但是对于女性的生殖健康,甚至生育下一代都是有影响的,一旦查出了子宫肌瘤,一定要接受专业医生的评估,进行规范的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