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子宫脱垂b超能看出来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7 15:05

人们腹腔或盆腔内的器官的固定都是需要一定的组织来维持的。如果出现异常或病变,就会脱离到其他的位置,表现出疾病症状。比如女性的子宫本是有很多个韧带固定在骨盆正中位的,但是如果它出现病变后,会发生脱垂的现象,也就是子宫脱垂。那么当子宫脱垂后B超能看出来吗?导致发生子宫脱垂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子宫脱垂用B超能看出来吗?

女性发生子宫脱垂是可以用B超检查出来的。女性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下垂,根据分级到达不同的位置。子宫脱垂越严重,则下落的位置越低,甚至可以到达阴道外。所以当子宫脱垂时,可以利用腹部B超,检查子宫所处的位置,根据与正常子宫位置的对比,判断是否有脱垂的情况。但是用B超检查子宫脱垂仅仅可以检查子宫脱垂的位置,所以检查子宫脱垂一定要配合妇检等其他检查来诊断子宫是否有其他病变。

导致子宫发生脱垂的原因有哪些呢?

导致子宫发生脱垂的原因,往往是因为维持子宫保持位置的韧带,筋膜和肌肉等,出现各方面原因引起的损伤。常见引起损伤的因素有:

分娩:女性自然分娩会导致盆底肌,肌肉,韧带等发生损伤,需要很长时间,进行锻炼后才能恢复。比如女性在自然分娩后,可能会有尿失禁,或打个喷嚏就出现溢尿的情况,这就是肌肉被损伤的表现。子宫脱垂也一样,如果症状严重,子宫就会发生脱垂的情况。所以你现在自然分娩后,一定要及时进行盆底肌的锻炼。

腹压增加:如果女性子宫周围韧带肌肉的情况本就不好,如果出现用力咳嗽,打喷嚏,排便等使腹压增高的情况,都有可能导致子宫发生脱垂。

先天因素:女性先天发育不良,有畸形等导致的子宫脱垂,也有这种情况的发生。这是女性可以选择子宫托的治疗手术,将子宫托举以至于不让子宫露出体外。也可以进行切除子宫的手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